•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十二紫砂之星”郑剑锋《南瓜(薄胎)》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9-07-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郑剑锋,1975年出生于江苏宜兴,2015年高工、十佳青年陶艺家,199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同时,又得高丽君老师的指教,现为季益顺壶艺流派的优秀传人,当选为“十二紫砂之星”。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602115039(可微信)

QQ :1297681059

郑剑锋,1975年出生于江苏宜兴,2015年高工、十佳青年陶艺家,199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同时,又得高丽君老师的指教,现为季益顺壶艺流派的优秀传人,当选为“十二紫砂之星”。 

此南瓜壶运用薄胎工艺,以原矿段泥作胎,宛如青玉,调以细砂,透气性佳。壶取南瓜形,而化合自然。壶身由筋纹线勾勒分为八面,富于变化;嵌盖与身合融,宛若天成;盖钮为弯曲的瓜蒂,拿捏得当;一弯流呈瓜叶包裹状,瓜叶微微垂下;壶把雕琢成扭曲藤蔓状,具有极佳的防滑性;壶体正面贴塑的果实、藤叶自把处延伸,极具自然美感。 

南瓜多籽、且藤蔓连绵不绝,寓意福运绵长。此款南瓜壶是花货与筋纹器的合融,两者本已极难成型,再运用薄胎工艺,对制壶匠人的要求更是难上加难,观此作品,能体会到老师精湛的技艺,深厚的功底,一种气韵上的流畅之感让人舒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