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王派壶艺”传人王石耕作品《八方提梁》

  • 编辑/作者:晓蕾
  • 日期:2019-03-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王石耕,原名王长根,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研高、江苏省名人、现代紫砂界“实力派代表”。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为“民国七艺人”之一。石耕子承父业,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擅长筋纹器、方器,“王派壶艺”传人,惜于2014年去世。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专属紫砂顾问:晓蕾

收藏热线:13761377380(微信同步)

QQ:1959803366

     采用了原矿老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40cc,壶身呈八方形状,对称精准,棱角分明,线条有力劲爽,明接弯流,嘴型曲线柔和,粗细过度适中,出水爽利。提梁横跨壶身,气贯长虹,方形提梁造型,比例协调,端正大气,便于提携。




      八方提梁,是一款大气古朴的壶型,这款作品以简练的线条构成淳朴凝重的形体,深厚且具神韵,设计上空间明快,虚实和谐,提携舒适,线条柔和,使整体造型更加雄浑肃穆,八方壶身,壶肩过度温婉,肩线转变有致,壶底内收,更显雄壮威严,提梁挺立有感,做工精湛,壶韵内敛,是实用和把玩的佳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