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储集泉『云卷鱼跃』紫砂壶

  • 编辑/作者:小君
  • 日期:2018-07-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储集泉,男,1954年出生于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高丽君、范洪泉二位花货名师,期间曾得花货大师朱可心青睐指点,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融诗、画,融于一体,面目一新的紫砂花货绘雕装饰新风格。这种个性鲜明的创新举措,得到业界认同,并为藏界所注目。 《云卷鱼跃》是储集泉大师的原创作品,灵感来源于充满情趣的荷墉之中鱼跃的景致。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质细腻,成色稳重,用其冲茗,茶汤韵味悠扬。从微凹的四边壶底可以看出,整个壶身为一片荷叶,也可以将其看做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君

收藏热线:18602115096(可微信)


作者: 储集泉                          泥料:原矿老底槽清                               容量:380CC


储集泉,男,1954年出生于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高丽君、范洪泉二位花货名师,期间曾得花货大师朱可心青睐指点,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融诗、画,融于一体,面目一新的紫砂花货绘雕装饰新风格。这种个性鲜明的创新举措,得到业界认同,并为藏界所注目。

《云卷鱼跃》是储集泉大师的原创作品,灵感来源于充满情趣的荷墉之中鱼跃的景致。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质细腻,成色稳重,用其冲茗,茶汤韵味悠扬。从微凹的四边壶底可以看出,整个壶身为一片荷叶,也可以将其看做是一片池塘,壶身以原矿天青泥制成的小片荷叶帖塑于壶身,精细之处在于,壶底亦有片片荷叶,而壶钮塑以鲤鱼,鱼跃而起,又令人想起鱼跃龙门,真真描绘了一幅充满趣情的荷墉美景图。

“鱼跃龙门”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之一,可见大师重视传统,并以其独特的壶艺风格将紫砂精美演绎。此器整体造型自然,细节之处极显细致,于现代壶艺中增添了一些传统壶艺的韵味,通达脱俗。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