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研高范泽锋《吴经提梁》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8-05-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壶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色紫中泛红,砂硕隐现,透气性佳。壶身呈圆筒形,雍容大度、饱满丰腴,最为特别的是提梁把转折向上,流畅典雅、虚实相应,形似长命锁,提梁一侧缀以一孔,实为点睛之笔,寓意深厚。挺拔的壶钮如同倒立的陀螺,在静的造型艺术里展现了恍若飞转的立体想象;壶嘴的设计搭配提梁的造型,这是恰到好处的用意。通身的《金刚经》乃王超鹏陶刻,缜密、细腻,禅味浓厚。至此,器与道,视觉形态与精神感知,其深厚的意蕴,品之不尽。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吴经提梁

编号069472

作者范泽锋 [简介]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1080CC


      范泽锋,又名哲丰,字文成,1976年生于陶艺世家,2018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首届“景舟杯”金奖得主,师从省大师范伟群、高工张庆臣国大师鲍志强。1993年于江苏省丁蜀职业学校紫砂工艺专业班学习毕业。作品以光素精雕艺术见长,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屡获大奖 

      此壶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色紫中泛红,砂硕隐现,透气性佳。壶身呈圆筒形,雍容大度、饱满丰腴,最为特别的是提梁把转折向上,流畅典雅、虚实相应,形似长命锁,提梁一侧缀以一孔,实为点睛之笔,寓意深厚。挺拔的壶钮如同倒立的陀螺,在静的造型艺术里展现了恍若飞转的立体想象;壶嘴的设计搭配提梁的造型,这是恰到好处的用意。通身的《金刚经》乃王超鹏陶刻,缜密、细腻,禅味浓厚。至此,器与道,视觉形态与精神感知,其深厚的意蕴,品之不尽。 

      初见此器,便是一股莫名的倾心。圆肩、圆底,线条流畅,典雅端庄,稳厚如佛,亦如壶身陶刻的《金刚经》,有着博大且包容一切的气度。此壶陶刻细致,意蕴深厚,似一篇美文,越读越醉。 

     王超鹏,笔名石 ,1961年生于宜兴。自幼爱好书法,曾师法柳公权、颜真卿、钟繇、赵孟頫,尤善正书小楷。有“宜兴小楷心经第一人”之称号,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入展《江苏省第五届新人新作展》,《中国书法篆刻大成》获二等奖。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