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不可替代的厉上清【石瓢】

  • 编辑/作者:杨俊
  • 日期:2017-10-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厉上清,2013年国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大师亲传弟子,首届中国紫砂装饰大奖赛金奖获得者。作品风格清奇,自成一家,具有非凡而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市场和紫砂收藏者欢迎。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杨俊

收藏热线  :18626398457(可微信)

QQ:3259001285


作者:厉上清      容量:37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厉上清,男,1979年出生,2013年国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大师亲传弟子,首届中国紫砂装饰大奖赛金奖获得者。作品风格清奇,自成一家,具有非凡而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市场和紫砂收藏者欢迎。其诸多作品被国内十几家艺术媒体收录或连载,国家大型月刊《收藏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杂志,曾对其人其艺做过多次专门报道。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70cc,石瓢壶继承了传统的精粹,整个壶身呈“金字塔”形,丰润饱满,由于重心下垂使用很稳当,更具有极大的观赏性,壶嘴的特色在于短小有力,为直筒形,使出水更加有力量顺畅,壶钮采用常见的拱桥造型,三脚把显得特别规整,整款壶呈现出女性特有的清秀之美,刚中见柔,将传统壶型的特色表露无遗,工艺高超。

壶身正面陶刻“莫笑吾痴茶为知己”,旁刻“上清撰”,壶身反面陶刻枝头鸟儿栖息图,落款“上清”,底款印章『上清书画砂壶』,证书“上清陶刻书画,作品證於丁酉年(2017年)”,整款壶纵横交错,严谨而规整,布局合理,构思精巧,值得把玩。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