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鲍志强女儿鲍燕萍《吉祥如意》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7-09-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鲍燕萍(平),2012年高工,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习紫砂陶成型手工工艺,后在父亲(著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乐人)言传身教下,创作设计能力日趋成熟,所制作品由其父加以书法雕刻装饰,更显示紫砂的金石味、书卷气。多件作品在国内外工艺美术作品展评中获奖,并被中南海紫光阁以及多家博物馆收藏。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鲍燕萍      容量:50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鲍燕萍(平),1965年生于宜兴,2012年高工,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习紫砂陶成型手工工艺,后在父亲(著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乐人)言传身教下,创作设计能力日趋成熟,所制作品由其父加以书法雕刻装饰,更显示紫砂的金石味、书卷气。多件作品在国内外工艺美术作品展评中获奖,并被中南海紫光阁以及多家博物馆收藏。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容量为500cc,这款壶的造型并无特殊和夸张,而是以质朴、简约的壶型表现紫砂纯净的魅力,壶身略扁而平坦,稳重大气,羊头为弯流壶嘴精巧细腻,壶基丰厚低垂,嘴口朝上,圆润无匹,羊尾为壶把胥出自然,飞天把大巧若拙,简朴至极,整款壶最值得一体的是,壶钮为一只小羊造型,羊儿的造型十分逼真,躯干上肌肉线条清晰,头上的羊角粗壮有力,“羊”在古代与“祥”相通,“祥”也可写作“吉羊”,表示吉祥之意,羊是“祥瑞”的象征。

壶面由鲍志强装饰,正面陶刻“心源”,落款“乐人铭”,壶身反面刻绘“壶宜子子孙孙大吉祥”,这件作品精益求精,展现出紫砂的独特工艺美,此壶不仅有吉祥之意,更有财源滚滚,招财进宝,可谓双重瑞兆。

鲍志强,字乐人,男,1946年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006年 第五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1959年进厂从师谈尧坤、范泽林学习陶刻,1962年又转师老艺人吴云根门下学习制壶技艺,1965年得著名陶刻家任淦庭先生教泽,从事陶刻创作,善设计制陶,尤擅陶刻装饰。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