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建翔、经典力作【风卷葵】

  • 编辑/作者:小吴
  • 日期:2017-02-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江建翔,男,1957年生于江苏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当代绝对的实力派陶艺家,师承许承权、汪寅仙大师学艺,长期从事紫砂壶艺创作。所制作品风格俊秀、细腻、简洁、形神兼备,柔中有刚,美中藏刀,妙趣横生,孕化出一种神秘的韵律,使人浮想联翩,具有巨大的魅力。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陈国良、季益顺、施小马)。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电话&微信18661273771(小吴)

风卷葵——作者:江建翔   泥料:原矿紫泥  容量:600CC

江建翔,男,1957年生于江苏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当代绝对的实力派陶艺家,师承许承权、汪寅仙大师学艺,长期从事紫砂壶艺创作。所制作品风格俊秀、细腻、简洁、形神兼备,柔中有刚,美中藏刀,妙趣横生,孕化出一种神秘的韵律,使人浮想联翩,具有巨大的魅力。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陈国良、季益顺、施小马)。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00cc,整个壶身都是线条包围,以风卷葵命名,的确是把风声表现得淋漓尽致。壶身的线条上下有致,上部是斜纹堆叠,恰似枝叶被风吹起,而下部则是反向堆叠,展现出枝叶的韧性。壶盖的设计也非常特别,卷起的叶片和线条互相衬托,自然而生动。至于壶把和壶嘴,则不必多说,卷起的叶片正好做壶嘴,而葵茎则恰好入壶把。


盖款印章『建翔』,内壁章『江建翔』,从来花货都是静物展示,唯有风卷葵以静写动,趣味独到,以动写静,气度不凡。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