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原产地“大美丁蜀”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保护

  • 日期:2019-05-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宜兴紫砂原产地“大美丁蜀”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保护,于日前取得“1-45”全类商标证书,这是宜兴市丁蜀镇紫砂矿区“黄龙山”品牌保护后的又一次“宜兴紫砂核心要素”的保护。在此之前,以宜兴紫砂重要矿藏地黄龙山为商标标识的国家商标获得确权,“黄龙山”、“五色土”、“富贵土”等一系列紫砂矿泥商标花落丁蜀,黄龙山紫砂泥矿井也被列为省级文保单位,这也是全国唯一被列入文物保护单位的紫砂泥矿井。

据了解,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国家商标是对“大美丁蜀”的全新理解而展开的地方特色文化与特色旅游的品牌保护行为,目的是构建宜兴紫砂的社会美誉度和地方特色文旅美誉度。关于“大美丁蜀”名词解释,对语义及其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作了明确界定和深度诠释:宜兴紫砂信用体系建设及其产业链建设的对称。指产业中以商标或图案形态存在的贯穿紫砂产业链建设的特定称呼或标记,是丁蜀产地、黄龙山原矿紫砂、传统泥片拍打成型技法、不涉及他人代工制作、不涉及虚假宣传的宜兴紫砂器及其美誉度的一种形式。大美丁蜀的最大特征是其每件宜兴紫砂器上具有授权使用的商标标识,附带提供器物身份防伪凭证、有效票据及其原创主体的签名承诺书,是包括数量在内的一切产业要素信息的透明,是宜兴紫砂信用体系及其产业链建设的简称。

宜兴作为中国著名陶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脉厚重。长期以来,“陶都之都在丁蜀”成为宜兴当地人的习惯说法。在宜兴市丁蜀镇,紫砂器烧制历史悠久,器物种类齐全,窑址分布广泛,紫砂标本堆积丰富。

同时,宜兴紫砂器存世较多,不仅为宜兴紫砂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大量实物资料,也对宜兴紫砂文化传承扩散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参考价值。如今,在宜兴市丁蜀镇,私立的文化艺术场馆林立,这是改革开放以来,这座江南历史文化名镇最为显著的变化。宜兴是一座因陶而兴、因陶而名的城市,陶文化已成为宜兴最鲜明的城市特质、最独特的文化元素。

丁蜀镇因为陶瓷文化历史悠久、陶瓷产业兴旺发达而跻身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榜单。


来源:中国网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