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好山好水产好茶 宜兴红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好山好水产好茶。继宜兴阳羡茶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宜兴茶继续大踏步高歌猛进。从泛品牌时代迈向大品牌时代,便成为宜兴茶发展的又一标志。5月24日,宜兴市人民政府举行宜兴红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推广第二只区域公共品牌--宜兴红! 市场建设是茶产业发展的跳板。宜兴历史悠久、文脉厚重,是我国最早的古茶区之一,以茶的绿洲名扬四海。优美的生态、肥沃的土壤、独特的气候,成就了宜兴茶优质的坚实根基。近年来,为探寻茶园的永续发展,克服茶叶生产季节特质明显等弱点,

好山好水产好茶。继宜兴"阳羡茶"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宜兴茶继续大踏步高歌猛进。从"泛品牌"时代迈向"大品牌"时代,便成为宜兴茶发展的又一标志。5月24日,宜兴市人民政府举行"宜兴红"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推广第二只区域公共品牌--"宜兴红"!

好山好水产好茶

市场建设是茶产业发展的跳板。宜兴历史悠久、文脉厚重,是我国最早的古茶区之一,以"茶的绿洲"名扬四海。优美的生态、肥沃的土壤、独特的气候,成就了宜兴茶优质的坚实根基。近年来,为探寻茶园的永续发展,克服茶叶生产季节特质明显等弱点,宜兴茶企整合各方优势,力求打造得天独厚的宜兴红茶,使其从单纯的产品升格为饱含环境、人文等内涵的"艺术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市场优势,发展茶业、振兴茶乡,让"宜兴红"香飘四季。

好山好水产好茶
好山好水产好茶

宜兴红茶生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还与宜兴紫砂有着佳人才子般的天作绝配。为深挖文化内涵,促进文化兴茶,位于湖氵父镇洑西村的江苏大地春茶叶研究所有限公司就走出了茶旅融合发展之路。当了解到一起客人对源远流长的茶文化知之甚少的情况,他们辟出专门场所,安排专业人员,介绍茶叶制作工艺,传授饮茶相关礼仪。来宜游客逛一次茶山,就能知晓当地茶叶悠久历史,接受茶文化的熏陶。加盟"宜兴红"区域公共品牌后,大地春名声远播,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进一步促进了茶产业与茶文化的融合。

大地春还推出"茶游学"概念,即以茶为媒,开展茶艺、茶道等培训活动。目前,已新推出"深氧七式"茶艺,主要向游客普及饮茶养壶等知识。下一步,将推出品茶鉴赏服务项目,向游客重点介绍茶树鉴别、茶叶储存等技巧。"全面做足做好茶深究、茶旅游、茶培训业务后,大地春茶场内将四季春意满园。"该公司董事长王凤珠介绍道。

好山好水产好茶

图片源网络

宜兴茶园是镶嵌在宜南山水之间的一颗翡翠,优美的生态环境赋予其无穷魅力。近年来,不少茶企开始利用茶园资源,发展融合经济,阳羡贡茶院就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将茶园变花园,厂房变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观光旅游,尝到了融合发展的"甜头"。贡茶院的前身是国营阳羡茶场,其拥有的800亩茶园坐落在油车水库北面的山坡上。茶企经营者创造性地开发了立体茶地管理模式,加快茶叶新品改良,间隔种植茶树和观赏性植物,如今茶园已不是简单的茶叶种植基地,而有了另一重身份--乡村旅游的"观光景点",游客在茶园绿道步行,体验着别样的田园生活。

好山好水产好茶
好山好水产好茶

与此同时,贡茶院将原国营阳羡茶场的老茶厂改造为制茶品茶的接待中心,投资近千万元改造制茶车间,打造了年产能力为5.5吨的名优茶生产空间,并在制茶区采用玻璃隔开,让游客们现场参观整个制茶过程,做到标准化、清洁化生产。品茶中心引入陶都特色元素,竹墙泥瓦、原木桌椅,处处保留着原厂房的生产印记,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返璞归真的心理需求,老厂房成了新景观。 目前,贡茶院正在筹备茶文化主题餐厅,客人可与主厨直接联系,量身定制只属于自己的菜单。田园般的茶场,诗一样的生活,吸引人们前来参加多元体验,阳羡贡茶香由此飘向更远的地方。

好山好水产好茶

宜兴是江苏省茶叶面积最大的县市,发展好茶产业是振兴好山区经济的重要措施。今后,宜兴市将按照"做优品质、做亮特色、做响品牌、做强产业"的思路,进一步利用好茶园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拓思路、强内涵、融文化,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品牌打造,让更多的人知道宜兴特产茶叶并且出产优质红茶,让更多的人喝上宜兴红茶并且爱上宜兴红茶,使宜兴红茶的品牌更响亮,产业更强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