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5月18日,新造车公司帝亚一维在江苏宜兴举行了其宜兴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发布会期间,帝亚一维透露了几项关于公司发展的重要信息: 关于布局:双技术中心落地,宜兴技术中心将于北京技术中心相互协作; 关于工厂:渭南生产基地园区建设基本完成,并预计于今年底达到试生产的状态。广西基地及即将签约的成都基地,将在不久后陆续动工; 关于技术:首次发布D.Airs-Tech®技术,包含四大主要特点; 关于产品:首款产品定位双门四座紧凑型SUV,计划于2018年底推向市场; 关于合作:与联动天翼、一点出行、纵目科技、天安智联

5月18日,新造车公司帝亚一维在江苏宜兴举行了其宜兴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发布会期间,帝亚一维透露了几项关于公司发展的重要信息:

关于布局:双技术中心落地,宜兴技术中心将于北京技术中心相互协作;

关于工厂:渭南生产基地园区建设基本完成,并预计于今年底达到试生产的状态。广西基地及即将签约的成都基地,将在不久后陆续动工;

关于技术:首次发布D.Airs-Tech®技术,包含四大主要特点;

关于产品:首款产品定位双门四座紧凑型SUV,计划于2018年底推向市场;

关于合作:与联动天翼、一点出行、纵目科技、天安智联等合作伙伴签署了系列技术和战略合作协议。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作为一家2017年2月完成注册的新造车公司而言,发展速度不可谓不快。那么在2018新造车产品落地的关键之年里,帝亚一维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1、双技术中心布局完成,北京宜兴协作

据悉,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3万5千平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到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总投资超过5亿元人民币。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根据帝亚一维的介绍,宜兴技术中心建成了包括焊装、涂装、总装试制线、整车下线检测线以及电池PACK试制线,形成了整车及电池PACK试制和检测能力。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此外,该技术中心一期工程还建成了造型评价室、模型加工/测量室、整车综合性能试验室、车身试验室、电池单体/模块试验室、环境试验室、耐候试验室、HIL试验室、电机综合试验室、PACK常温试验室、PACK高低温试验室、振动试验室、高压安全试验室、综合试验室、三坐标室以及机加工室和对标拆解区等几十个试验试制工作室。形成以纯电动汽车对标评价、产品造型、整车性能、核心三电系统、高压安全系统、车身性能、汽车电子、汽车振动噪声、零部件基础试验以及样车拆解、样车试制等为核心的研发试制测试评价中心,能够承担电动汽车和关键零部件产品质量检查检验、委托检验、标准验证、试验技术研究等工作。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车云从帝亚一维创始合伙人、总裁何坤处获悉,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将和现有的北京技术中心形成相互协作的关系,共同组成帝亚一维从整车造型、平台研发、核心技术、整车试制试验、三电系统关键部件试验等一整套完全的技术体系。其中:

北京技术中心:将承担平台研发、整车设计、包括车载智能化及自动驾驶在内的核心技术开发、整车工程化等前端工作;

宜兴技术中心:将承担平台技术论证、核心技术试验、整车试制、新车测试、三电系统试验等试制试验等后端工作。

2、D.Airs-Tech®技术首发,含四大特点

除了正式落地了宜兴技术中心以外,帝亚一维还首次公布了其核心技术路线,"轻质产品平台的独有技术"--D.Airs-Tech®技术。车云获悉,D.Airs-Tech®技术体现了帝亚一维在平台化、智能化、电动化等领域的集中思考,主要体现在"快"、"灵"、"智"、"享"等四大方面。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所谓"灵"--指可灵活可变的小型纯电动整车专有平台;

所谓"快"--指独有极速快充技术;

所谓"智"--指整车智能驾驶和人机交互/智能安全和健康系统;

所谓"享"--指智能化共享生态圈;

据了解,未来帝亚一维的整车全系产品,都将基于D.Airs-Tech®独有技术进行定义。

除了自有技术研发外,与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也为帝亚一维提供了技术补充。此次发布会期间,帝亚一维与联动天翼、一点出行、纵目科技、天安智联等合作伙伴签署了系列技术和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联动天翼在新能源电池组领域、一点出行在共享和分时租赁领域、纵目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天安智联在车联网领域的布局和技术积累,将在未来帮助帝亚一维在产品技术领域增加厚度。

3、渭南工厂年底投产,首款产品定位紧凑级SUV

据悉,帝亚一维由江苏悦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DG资本、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成立,其核心团队包括业内多位咨询人士。

例如,公司总裁何坤,曾先后任职广汽长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君汽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总裁王敦明,曾先后任职于东风汽车公司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副总裁蔡峰,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帝亚一维宜兴技术中心落地,D.Airs-Tech技术首发

该车用于技术展示,并非帝亚一维首款量产车

去年11月,帝亚一维在杭州小范围发布了其首款电动车产品的Beta版本,该车是一款双门四座的紧凑型SUV。据透露,这款全新车型支持快速充电,15分钟可充到80%电量,并可提供四驱和两驱版本供选择。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有ACC自适应续航等功能。根据规划,这款产品将于2018年底正式推向市场。

工厂方面,帝亚一维第一个生产基地--渭南生产基地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截止到目前,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渭南生产基地的园区建设就已经基本完成,并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等工艺部门的建设,达到试生产的状态。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2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年产12万辆,预计年产值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渭南生产基地外,帝亚一维还表示,其广西基地及即将签约的成都基地,也将在不久后陆续动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