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大师聚宜兴,共议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发展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1-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昨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首届中国民间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发展论坛"暨"2017远东·溪隐府杯民间传统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活动在宜兴陶瓷博物馆举行。宜兴市相关领导,国家级、省级、行业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收藏界、企业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博览会开幕仪式现场本次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国画研究院,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宜兴市文广新局,宜兴市科协,宜兴市文联,宜兴市陶协,宜兴市紫砂艺术研究院

昨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首届中国民间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发展论坛"暨"2017远东·溪隐府杯民间传统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活动在宜兴陶瓷博物馆举行。宜兴市相关领导,国家级、省级、行业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收藏界、企业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紫砂大师聚<b>宜兴</b>,共议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发展

博览会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国画研究院,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宜兴市文广新局,宜兴市科协,宜兴市文联,宜兴市陶协,宜兴市紫砂艺术研究院,宜兴市工艺美术学会,宜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承办。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本届论坛以"中国民间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体现传统、传承、创新、科学元素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专家名师和工匠相结合,碰撞出符合潮流发展的思想火花,共谋民间传统工艺美术的发展与未来。

紫砂大师聚<b>宜兴</b>,共议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发展

博览会上,画家张永清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宜兴市久负盛名的中国陶都,也是远近闻名的教授之乡、书画之乡,不仅孕育了举世无双的紫砂艺术,也孕育了举世无双的紫砂艺术,也培育了徐悲鸿、吴冠中、顾景舟等一批艺术大师,打造了以文化为主题的城市名片,谱写了中国艺术史的宜兴篇章。

" 2017远东·溪隐府杯民间传统工艺美术博览会"展品包括玉雕、刺绣、宋锦、刻纸、竹刻、竹扇、红木、陶瓷、紫砂、砚台、珠宝、首饰、铜镜、木雕等,可以说是民间传统工艺美术作品的一次集体亮相。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紫砂·中国玉雕"大师雅集荟,紫砂、玉雕收藏鉴赏知识讲座,参观名家紫砂、玉器玉雕书画作品,走访紫砂大师工作室等。

紫砂大师聚<b>宜兴</b>,共议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发展

博览会上的紫砂作品

近年来,宜兴依托厚重的人文底蕴,推动产业、城市、生态、文化"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引导社会各界保护传统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了一批名家名人文化交流场馆,形成了陶文艺界、素博会等众多知名节庆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振兴)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