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提升华服行业影响力 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北京启动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3月25日下午,"2017年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大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传统文化专家学者、华服设计师代表、中国服装界的各位领袖,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宜兴等地的政府领导同志共同参与和见证来发布会召开,至此,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奇葩--旗袍文化,第一次和文创嫁接起来,在人杰地灵的江南古城"宜兴"落地生根,具有划时代的开创意义。发布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副主任顾汉萍讲到:本次旗袍文创节的宗旨是聚焦江

3月25日下午,"2017年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大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传统文化专家学者、华服设计师代表、中国服装界的各位领袖,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宜兴等地的政府领导同志共同参与和见证来发布会召开,至此,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奇葩--旗袍文化,第一次和文创嫁接起来,在人杰地灵的江南古城"宜兴"落地生根,具有划时代的开创意义。

发布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副主任顾汉萍讲到:本次旗袍文创节的宗旨是聚焦江苏省委领导提出的"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挖掘历史服饰文化,向人们展示现代生活无限美好的有机结合。江苏省政府领导指出文化事业发展需要新动向、新趋势、新对策,体现出对接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的主动性,将进一步江苏的文化合作领域。

提升华服行业影响力 2017中国<b>宜兴</b>旗袍文创节在北京启动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点亮2017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启动球

近几年来,从国际时装t台到各类时尚舞台,从专业的模特到社会各层面的精英,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一件又一件华服,一场又一场惊艳的旗袍大秀都在涤荡着新中国风的脉动,实现了古典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精美融合。

在这次首创的旗袍文创节上,第一板块内容就是,中国最先锋的华服设计师对设计和生活的思考。很多设计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追求设计的初心和根源,追求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语境下的设计表达,追求作为一位中国设计师的独立和自觉。而新兴起的新锐设计师们,他们则赋予了设计更多的想像力和活力,通过旗袍文创节,把更多的民族理念带出来,走出去。

首届旗袍文创节,融合大美的宜兴,既结合传统的人文基础,又结合城市新文化中心的精美功能实现《全国旗袍艺术汇演》《旗袍文创科技产品展览》《中国旗袍文化高端论坛》《特色体验性旅游》等多项活动。

作为传统+时尚的文创平台,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致力于提升华服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同时,也承载着引导产业升级和推动设计与市场对接的重任。

宜兴旗袍文创节拟将联合中国服装协会、中国设计师协会以及行业高校发起中国最高端的行业论坛,挖掘华服产业发展规律,积极拓展和完善华服主导平台的功能,加快产业上下游的联合,并积极推动设计与市场的对接。

据江苏省服装协会副会长、无锡新雪竹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建珍女士讲,作为首届旗袍文创节的一大亮点,旗袍文创科技产品展览更是在全国范围首次尝试,将征集全球范围的品牌设计创意产品进行集中展览,扩大广大群众对旗袍华服类产品需求外的其他文创产品关注,这将进一步提升旗袍产业发展规模及旗袍外经济商业化功能的扩展。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说:面对消费变革的升级和互联网思维的冲击,服装产业从批量生产转变为个性化供给,如何才能用具创意的设计和技术手段,来缩短与消费者之间存在的时间与空间差距,将是每一个设计师和品牌商们考虑的问题。首届宜兴旗袍文创节做出了有益探索,推出全球华服设计师作品展,通过各层次的设计师作品以及引进外国设计大师的作品,让更多喜爱华服的朋友能够接触到高定华服之美。

主办方之一、宜兴市旅游园林局副局长王永伟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宜兴虽然只是无锡市下属的县级市,但却是赫赫有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以优雅风景、灿烂文化、发达的经济而自豪,但不只是躺在历史文化上沾沾自喜,虽然宜兴以"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蜚声海内外,足以让宜兴人乃至江苏人自豪,但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特别是文创产业的异军突起,宜兴乃至江苏当然应该有更大的作为,宜兴旗袍文创节或许会成为宜兴新的文化名片,为宜兴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需要提出,本届旗袍文创节还推出将旗袍品位生活理念与紫砂工艺体验相结合的概念,不少紫砂品牌大师都会推出了"即学即藏"的体验式模式,拉近紫砂工艺产品与消费者的零距离,使之实现品位市场化。

如果说以旗袍创新为核心的旗袍文创节进一步促进华服产业和市场的链接,使得华服本身的落地与商业对接的实现提供了更多可能。作为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功能的延伸,2018年中国旗袍春晚的第一轮节目海选就将在全国旗袍艺术节目汇演中进行选拔。结合全球旗袍爱好者的各类特别需求,全球旗袍人服装实践基地也将在本次文创节里树立,例如:无锡新雪竹纺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实践基地之一,让消费和体验实践,商业开拓孵化有机结合。

本次文创节上,宜兴市政府和全国旗袍文创联合企业,共同启动全国首个"旗袍文创孵化园"基地建设项目,铸就创新的特色经济、特色文化、特色文创基地的落成。

此外,作为旗袍文创节的创意功能延伸,特别推出了以宜兴紫砂世界文明为主题的静态展,利用精品设计作品展和全球旗袍人结合起来,将美丽经济和传统经济,将流动的美和固定的美结合起来。

当今的旗袍时尚已经远不止是旗袍的设计,还包含着精品女士对自身着装、文化审美、兴趣爱好、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华服、时尚、艺术三者是共通的,共同组成了生活美学,文创节乃将更加关注这种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据本次旗袍文创节总策划石文军先生说:首届宜兴文创节的国内品牌和机构预计由70余家,除此之外,还会有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新西兰、芬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10几家国外品牌与机构。参加首届旗袍文创节报名的40余位国内设计师中,全国知名的设计师、工艺大师、品牌师占一半,全面展示了全国华服产业基础和品牌实力。首届宜兴旗袍文创节不仅师旗袍和旗袍人的范畴,我们将以现代新女性所有产业链为主线,将科技、智能、金融、房产、名车、教育、健康、]旅游等产业积极配合进来,放大文创范畴。

旗袍文化立足传统,但从来不会拒绝年轻和新鲜的力量,这些新生力量们将会让华服时尚永远保持新鲜感。旗袍文创节特别开辟"华服进校园工程"将从本届文创节开始,设计三年计划,将华服文化植入大专院校的文化培育中去。让中国文化更具年轻活力。

旗袍文创节紧紧和知名品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即将完成冠名首届旗袍文创节品牌企业将成为全球华服文化大军的一员而跻身旗袍文创盛典大家庭,标志着2017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品牌化和市场化的发展进程中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