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沪苏将实施无纸化通关机等 宜兴50多企业通关再提速

  • 日期:2015-05-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宜兴5月29日电(通讯员 许元栋)5月26日,沪苏两地出口直放和无纸化通关机制在宜兴试运行,无锡市博大竹木业有限公司和宜兴新森大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我市两家企业首尝“苏沪通”直放“甜头”。28日,企业从上海海关处收到好消息:两家企业共计5.51万美元的货物全部完成通关,通关时间比以往少了整整2天。今年1月1日起,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全省推进了区域一体化通关,实现了省域范围内的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为了更大地便利广大沪苏两地的外贸企业,深入推进两地通关一体化,两地检验检疫部门决定从今年6月1日起,在沪苏地区全面

本站宜兴5月29日电(通讯员 许元栋)5月26日,沪苏两地出口直放和无纸化通关机制在宜兴试运行,无锡市博大竹木业有限公司和宜兴新森大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我市两家企业首尝“苏沪通”直放“甜头”。28日,企业从上海海关处收到好消息:两家企业共计5.51万美元的货物全部完成通关,通关时间比以往少了整整2天。

今年1月1日起,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全省推进了区域一体化通关,实现了省域范围内的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为了更大地便利广大沪苏两地的外贸企业,深入推进两地通关一体化,两地检验检疫部门决定从今年6月1日起,在沪苏地区全面实施出口直放和无纸化通关机制,进一步简化出口企业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

下个月起,沪苏两地所有满足出口直放资格的出口企业都可以享受无纸化通关的便利,而出口直放却有适用条件。据了解,能够享受出口直放的货物是指列入检验检疫部门“负面清单”以外的货物。这张“负面清单”包括:活动物(HS编码01章);散装货物、危险货物及其包装;出口援外物资;在口岸需更换包装、分批出运或重新拼装的;需在口岸实施监装的出口双边协议装运前检验商品;市场采购备案单位分类管理类别在三类及以下的;国家质检总局明确规定必须在口岸查验、检验检疫、实施适载检验、监装或出具检验检疫证书的货物。同时,“负面清单”也将根据出口货物的疫病疫情、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等具体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新政实施后,只要企业、货物符合出口直放条件,出口企业就可凭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电子通关单,直接在上海通关。这也就意味着,在通关过程中,经过宜兴检验检疫部门检验检疫可以“出口直放”的货物一般不会再次查验,货物滞港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通关过程中所有的数据都由检验检疫部门实施电子传输,无需企业往返奔波于两地,将大大节省企业的通关成本。

据悉,今年宜兴约有50余家外贸企业的出口货物可享受“苏沪通”带来的便利通关,预估货物批次达6000多个批次,货值约为2.8亿美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