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蒋小彦紫砂艺术丨西施浣纱

  • 日期:2020-05-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初中国一百多家媒体评为十大文化产业新闻人物(陶瓷行业中唯一的一位)。 蒋小彦老师,师从著名艺人王寅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学习传统造型艺术,其后三次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现清华大学)学习造型设计与理论,经过40多年的风雨历程,现已形成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作品以厚重见长,古朴为先,圆润出众,霸气著称。 《西施浣纱》是蒋小彦老师采用了原矿清水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40cc。 此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初中国一百多家媒体评为十大文化产业新闻人物(陶瓷行业中唯一的一位)。

蒋小彦老师,师从著名艺人王寅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学习传统造型艺术,其后三次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现清华大学)学习造型设计与理论,经过40多年的风雨历程,现已形成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作品以厚重见长,古朴为先,圆润出众,霸气著称。

《西施浣纱》是蒋小彦老师采用了原矿清水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40cc。

此壶以“西施浣纱”为主题,营造一种“今逢浣纱石,不见浣纱人”的意境,融合传统的筋纹和光货,气韵浑然天成。浑圆的壶身,半圆的壶盖,略扁的圆钮,线条流畅,比例得当,压盖略微浑厚,点线之间尽显魅力,子母线口盖温和严密,骨肉亭匀,简练大方,制作颇见功力,二弯流嘴胥出,在端头下压,柔美之姿明显,壶柄略微上抬之后优雅滑落而下,形成一条圆润饱满的弧线,朴雅大方。


筋纹线条是此壶最大特色,盖瓣口瓣相吻合,筋纹从壶盖顶端放射到盖口,在舒展过度到壶体,至到壶底,全器贯通一气,瓣面大小如一丰腴而不臃肿,阴阳间隔,线条清晰分明,更添美感。

细观此壶,耐人寻味,值得品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