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界的白石老人

  • 日期:2020-03-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书画界齐白石老人一生都保持着创作热情,老当益壮,晚年亦多出精品。而在紫砂界也有一位老人,像白石老人一样,一生对制壶的创作至情不泯。 ——序 他便是“王派壶艺”传人,“紫砂七老”之一王寅春长子——王石耕。王石耕老师传承其父衣钵,擅长筋纹、方器。 《八方提梁》为王石耕老师80岁高龄之作,老师晚年的壶艺生涯更是令人称赞,他像白石老人一样,一生都保持着其创作的热情。他是紫砂界乃至艺术界少有的年事虽高,宝刀未老,却依然能够追求创作的至情不泯。

书画界齐白石老人一生都保持着创作热情,老当益壮,晚年亦多出精品。而在紫砂界也有一位老人,像白石老人一样,一生对制壶的创作至情不泯。

——序

他便是“王派壶艺”传人,“紫砂七老”之一王寅春长子——王石耕。王石耕老师传承其父衣钵,擅长筋纹、方器。


《八方提梁》为王石耕老师80岁高龄之作,老师晚年的壶艺生涯更是令人称赞,他像白石老人一样,一生都保持着其创作的热情。他是紫砂界乃至艺术界少有的年事虽高,宝刀未老,却依然能够追求创作的至情不泯。


此壶采用原矿老紫泥制作而成,容量640cc,壶身呈八方形状,对称精准,棱角分明,线条有力劲爽,明接弯流,嘴型曲线柔和,粗细过度适中,出水爽利;圆形盖饰以圈线,八方壶钮线面刚柔浑然一体,提梁横跨壶身,气贯长虹;底为浅圈足形八方底,托起了整个壶身

稳若泰山,衬托出整器雄壮威严的气势。


八方提梁,是一款大气古朴的壶型,作品简练,由线条构成淳朴凝重的形体,壶体视觉挺秀,实则手感厚重。设计上空间明快,虚实和谐,线条柔和,使整体造型更加雄浑肃穆,八方壶身,壶肩过渡温婉,肩线转变有致,壶底内收,更显雄壮威严,提梁把为大折线设计,挺立有感,做工精湛,壶韵内敛,是收藏佳品。


盖款印章【石耕】,底款印章【石畊八十后作】,把款【王记】,耄耋之作更显弥足珍贵。


证书:兹有老紫泥八方提梁壶一把,由王氏陶艺二代传人 研高王石耕制作 该壶造型得体,气势雄伟,工艺精湛,乃可以收藏的传世精品。作者:王石耕 辛巳年(2001年)


王石耕老师晚年仍精神矍铄,童心未泯,创作力旺盛,为紫砂艺苑增添了一段佳话,此器为精品之一,价值藏者深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