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徐汉棠之子徐维明·裙花提梁壶

  • 日期:2019-12-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裙花提梁》是徐维明老师以调砂段泥制作的作品,色泽娇艳,葵黄而含露,耐人寻味,妙不可思。1986年徐维明老师制作的此款裙花提梁壶曾被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入选为长久陈设品。

徐维明·裙花提梁

“青罗舞殇,流裙舞魅。”《裙花提梁》以裙花纽带为创作元素,运用于紫砂壶之上。自壶钮至壶底依次而下,犹如一个少女着一身淡雅朴素而又极尽大自然之美的裙裳。

《裙花提梁》是徐维明老师以调砂段泥制作的作品,色泽娇艳,葵黄而含露,耐人寻味,妙不可思。1986年徐维明老师制作的此款裙花提梁壶曾被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入选为长久陈设品。

此壶器身为椭圆形,下部为菱花六瓣纹饰,凹凸相间,裙摆悠扬,灵动而不失典雅。

徐维明·裙花提梁

口饰云肩线与腰圆盖板相吻合,盖面贴如意菱花云肩纹饰,扁圆钮细圆得体。

徐维明·裙花提梁

壶肩处贴饰百结绳纹,丝丝绳线,编结肌理,裙花纽带的细节处理尤为传神,好似承古之风,跃古之情。

徐维明·裙花提梁

六方嘴三弯流,仿佛少女纤纤玉臂,出水断水,流利方便。

方扁形提梁乘势而立,若少女婀娜的身姿,高高挑起,空间上虚实和谐。

徐维明·裙花提梁

《裙花提梁》为了达到光货与花货两者的完善结合,通体选取优质的段泥为基调,呈现了紫砂素器之美。用娴熟的工艺,将点、线、面和谐统一,达到一种无声的诗、立体的画的意境。

《裙花提梁壶》雍容华贵,规矩挺秀,光润和洽,以庄重古朴的造型,清秀洒脱的风格,别致独到的处理,精工制作的技艺,俘获了壶友的芳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