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养生,来一杯防癌的普洱!

  • 日期:2019-10-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百年老班章普洱生茶。百年,品饮古树沉淀的芬芳;老班章,一段侠骨柔情的邂逅;瘦春茶,蕴藏的是丰厚内质;紧压砖,可喝可藏陈化聚香。

许兵·恒天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日本国立癌症中心、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等机构发表的针对“茶与癌疾病研究”数据表明,常喝茶的人群比不常喝的病发率降低了60%以上。研究人员还发现,晚饭喝杯普洱茶,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喝普洱茶特别是陈年普洱茶后会显著降低。

更有科学实验证明,茶叶对人体致癌性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有阻断作用,其中所含的多种成分能够预防口腔癌、肺癌等多发性恶性肿瘤。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研究院韩驰曾说:“茶叶中的茶多酚、茶色素和儿茶素等成分具有抗氧化能力,能抑制体内癌症基因表达,阻碍细胞增殖。”

专家建议:在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的今天,晚饭喝杯普洱茶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生活方式。

众多大咖也都曾为普洱背书——

众多大咖钟爱普洱

图一:普洱界大咖,外交部长王毅先生。

图二:张国立老师。曾在云南捐赠过一颗古树,并深爱着普洱。

图三:茶仙子杨丽萍,愿意把普洱比作音乐的人。

图四:俞敏洪先生,提到中年危机、油腻男士说过:我就爱喝普洱茶,温暖的普洱茶能温暖我的胃。

认为就以上四位大佬的,您可错了,蔡澜、余秋雨、许巍以及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甄嬛传》等都为云南普洱免费“代言”过。

普洱茶是很受人们欢迎的日常饮品之一,其有降血压、降脂、解酒、减肥等功效,不论是自己喝还是赠送亲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淘壶人现藏两款普洱,推荐给壶友们。

一款是百年老班章普洱生茶。百年,品饮古树沉淀的芬芳;老班章,一段侠骨柔情的邂逅;瘦春茶,蕴藏的是丰厚内质;紧压砖,可喝可藏陈化聚香。

老班章普洱茶不施化肥、不撒农药,是纯天然、无污染、原生态的普洱茶。老班章普洱茶,茶气刚烈,厚重醇香,霸气十足,在普洱茶中历来被尊为“王者”、“茶王”、“班章王”等至高无上的美誉。

老班章的特点:“老班章”号称茶王,讲究所谓的茶气,纯正血统的老班章茶气是普洱茶中茶气很足的一款茶品,其特点是茶的苦味、涩味非常重回甘效果持久、汤色鲜亮、叶底柔软、匀称、略带蜜香。香气纯正浓厚、平稳、滋味浓烈,有化痰、润喉、两颊生津作用。

百年老班章普洱茶(生茶)

一款为“干仓普洱茶”,90年代老普,每砖250G;其与“湿仓普洱”无论从存储、口感、陈香等都有着巨大差别,近年来拍卖场上一饼几万十几万的老普,都属干仓发酵。所谓“干仓后发酵”即为将生普洱茶存放在干仓中进行后发酵,这种普洱茶称干仓普洱茶,干仓、常温、无异味、通风透气。

干仓与湿仓区别:干仓普洱茶条索紧结,发酵均匀,油光润泽,用手轻敲茶饼,声音清脆利索,香气陈香,汤色青栗或深栗,清澈明亮,叶底黄栗色至深栗色。湿仓普洱茶条索松散,颜色暗淡无光泽,如水分过多则看见茶叶表面披白霜或茶叶由内而外滋生出霉菌,有一股霉味或泥味,汤色和叶底暗栗色或黑色。

淘壶人自藏干仓普洱茶砖

此两款普洱与懂茶的您一起分享。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