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淘壶好盏 | 新手必看——建盏快速入门

  • 日期:2021-04-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有盏友问道,跟完全不认识建盏的亲朋好友介绍建盏,该怎么说?小编整理了一些基础问题,做出解答。如果没接触过建盏的朋友,能通过此篇文章,了解并喜欢上建盏,也是一种缘分。

有盏友问道,跟完全不认识建盏的亲朋好友介绍建盏,该怎么说?小编整理了一些基础问题,做出解答。如果没接触过建盏的朋友,能通过此篇文章,了解并喜欢上建盏,也是一种缘分。

1、选购建盏的四大技巧

选购建盏的方法有很多,从下面四个方面入手,轻松可以挑选出您喜欢的建盏。

兔毫盏

①看器型:主要看没有明显变形,表面有无开裂、气泡,针眼少,器型是否周正

②看斑纹:兔毫斑纹,要长,分布疏密有致,有立体三维效果,兔毫从盏口至盏尾为佳。 滴油盏,斑点清晰、斑纹大小不一,盏内外分布均匀饱满。

金油

③看胎质:建盏的特点表现在胎体就是“铁胎”。其特征是: 胎体厚重,胎底粗糙,呈暗黑或灰黑色,叩之有似金属声。

④看釉料:好的建盏必须使用建阳当地的釉料。

鹧鸪斑盏

2、建盏真的有毒吗?

有人非议建盏有毒,这是谣言。有毒无毒主要从两方面看,一个是陶瓷原料,一个是烧成。

所以高温瓷器建盏和玻璃器皿是一样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茶末绿建盏

3、掌握三招轻松养出七彩建盏的秘诀

养盏其实很简单,总结以下三点:挑选适合养的盏、适合养盏的茶、养盏的方法。(详情请见下期分享)

关注淘壶人了解更多建盏知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