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创新”不是“赶时髦”

  • 日期:2020-05-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艺术是赶不了时髦的,更不能凭空打造出一个个光宗耀祖的紫砂流派。也从来没听过,仅凭一些职称头衔,奖杯奖状,捐赠博物馆紫砂壶等能提高自身的文化修为。更加不相信,凭借这些与艺术无关的行为,可以支撑出一位流芳百世的紫砂艺术家。 紫砂技术是千日之功,紫砂艺术是一辈子的事,能成为紫砂艺术家的,600年来屈指可数。時大彬,陈呜遠,邵大享,朱可心等,在紫砂历史上的地位并没有用职称来垫高的,当代顾景舟也不是仅仅用职称的荣耀来确立地位的。 当然,時代的进步,紫砂的

紫砂艺术是赶不了时髦的,更不能凭空打造出一个个光宗耀祖的紫砂流派。也从来没听过,仅凭一些职称头衔,奖杯奖状,捐赠博物馆紫砂壶等能提高自身的文化修为。更加不相信,凭借这些与艺术无关的行为,可以支撑出一位流芳百世的紫砂艺术家。

紫砂技术是千日之功,紫砂艺术是一辈子的事,能成为紫砂艺术家的,600年来屈指可数。時大彬,陈呜遠,邵大享,朱可心等,在紫砂历史上的地位并没有用职称来垫高的,当代顾景舟也不是仅仅用职称的荣耀来确立地位的。

当然,時代的进步,紫砂的发展,当代紫砂需要有领军人物的出现,但职称名誉的高或低绝不是政府,行业协会来规定就能被社会广泛认可的。加上现在的自我炒作,也仅仅局限在最低层次或区间,如果一定要把紫砂工艺技术提高到艺术创作层面上去,也不是20万紫砂人个个都能做的一件事情。

紫砂艺术需要天赋灵气,需有心灵巧手,需要文化涵养,更需有匠人精神,能成为当今紫砂明星己经是上帝的照顾,想成为紫砂艺术家就不用奢谈了,当一个默默无闻的紫砂从业者,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能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不虚伪紫砂艺术信仰,对传统工艺有着与身俱有的敬畏。

那么,也许今天你没名没荣誉没职称,但只要还在浮躁的紫砂生态里坚持坚守,有创意有技术有思想,紫砂艺术的阳光一定会照耀你的心路历程,也许你的紫砂作品终将成为旷世之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