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图解:全手工紫砂壶鱼化龙制作的全过程

  • 日期:2017-02-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鱼化龙, 即“鲤鱼跳龙门”的吉祥传说,紫砂界常以此题材进行创作,作为科举高中的吉兆物。紫砂“鱼化龙壶”为明代茶壶名家陈仲美所创,后经清代壶艺名家邵大亨改进,制成了活动龙首纽、龙尾把、卷浪波涛、鱼龙堆身的紫砂壶。

宜兴紫砂壶爱好者谈到了鱼化龙壶,但坊间几乎都是半手工。很难得亲目睹制作全手工鱼化龙的全过程,很是兴奋,请壶友们一起赏析。

鱼化龙, 即“鲤鱼跳龙门”的吉祥传说,紫砂界常以此题材进行创作,作为科举高中的吉兆物。紫砂“鱼化龙壶”为明代茶壶名家陈仲美所创,后经清代壶艺名家邵大亨改进,制成了活动龙首纽、龙尾把、卷浪波涛、鱼龙堆身的紫砂壶。后人所仿,多以邵大亨改进后的鱼化龙壶为本。仿得最了的是清末艺人黄玉麟和民国艺人俞国良。

推荐作品


惠祥云作品《鱼化龙》


崔燕作品《鱼化龙》

崔燕作品《鱼化龙》

张静作品《云龙》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