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人们独爱紫砂壶的原因

  • 日期:2016-05-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是一种天然陶土,富含铁、钙、钠、钾、锌等元素,可碱化水质,提高人体免疫力。紫砂质地精密,气韵温雅,壶经久用,光泽更美。   紫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及延展性,配合以精准的制壶技艺,成品口盖严密,缝隙极少,减少了含霉菌的空气流向壶内的通道,相对延长了茶汤变质的时间,有益人体健康。 紫砂是一种双重气孔结构的多孔性材质,用紫砂制作的紫砂壶也是气密性极佳,气孔微细,密度高,不渗水,具有较强的吸咐力,使茶味越发醇郁芳沁。紫砂贮茶不变色,泡茶不失原味、不走味,既不夺

紫砂是一种天然陶土,富含铁、钙、钠、钾、锌等元素,可碱化水质,提高人体免疫力。紫砂质地精密,气韵温雅,壶经久用,光泽更美。

 

紫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及延展性,配合以精准的制壶技艺,成品口盖严密,缝隙极少,减少了含霉菌的空气流向壶内的通道,相对延长了茶汤变质的时间,有益人体健康。

紫砂是一种双重气孔结构的多孔性材质,用紫砂制作的紫砂壶也是气密性极佳,气孔微细,密度高,不渗水,具有较强的吸咐力,使茶味越发醇郁芳沁。紫砂贮茶不变色,泡茶不失原味、不走味,既不夺茶香气又无熟汤气,可谓色香味皆蕴;而且操作简便,只要掌握茶性与水温,即可泡出“聚香含淑”、“香不涣散”的好茶,比起其它材质的茶具,更适合居家使用。

 

紫砂壶具有独特的透气性能,茶汁不易霉馊变质,且不易起腻苔。紫砂壶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注茶越宿,暑月不馊”,即使是夏日隔夜都不会馊。
紫砂壶导热缓慢,使用时提、抚、握、拿均无烫手之感,紫砂保温性也是极强的,冬日泡茶,40分钟左右茶水仍温和。

紫砂能吸收茶的香气,用常泡茶的紫砂壶偶尔不放茶叶,其水也有茶叶清香。


紫砂的冷热急变性强,既可放在温火上炖烧,亦可在微波炉使用而不会爆裂。寒冬腊月,沸水注入,仍不会因温度急变而开裂。
紫砂质地的精密,气韵温雅,壶经久用,光泽更美。使用的年代越久,色泽越发光鲜照人,因为茶水本身在冲泡过程中便可养壶,紫砂壶经人手抚摩后也会越显古雅。

紫砂茶具便于洗涤,使用完毕用流动清水清理控干即可。日久不用,可用开水泡烫两三遍,然后倒去冷水,再泡茶时绝无异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