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艺术品收藏之乐趣

  • 日期:2015-05-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闲暇之时,把玩、欣赏,遨游人类文明的大海之中,徜徉于古代艺术的殿堂,可以澄怀涤虑,令人心旷神怡。

实力派陶艺家 张宏 得瓜壶

艺术品收藏,能让人的生活富有很多乐趣。

闲暇之时,把玩、欣赏,遨游人类文明的大海之中,徜徉于古代艺术的殿堂,可以澄怀涤虑,令人心旷神怡。

每个有收藏经历的人都有体会,在收藏过程中乐趣很多,觅宝的乐趣是古玩收藏人的最大乐趣乐。

实力派陶艺家 张宏 得豆壶

一、收藏人为了丰富自己的收藏,经常不断的逛古玩店或遛遛地摊,寻觅宝物,以有限的资金“巧收俏购”,也就是所谓的“捡漏”,很有雅趣,每当获得珍品,那种心情无法言表。

二、博览群书,丰富自己的鉴赏知识,再把学习的知识用于实践中,把握机遇,寻觅常人看不到的艺术珍品。

三、敢于冒险,凭借自己良好的心态对待收藏。古玩的奥秘就在于真中有假,假中有真,凭感观和收藏眼力来挑战。使收藏人有一个施展眼力、财力、胆力的舞台,斗智斗勇斗眼异常精彩。不后悔,更不要怕买到伪造的赝品,看走眼是很多古玩收藏人常有的经历,一旦买到赝品就当交学费。

高工 袁国强 葫玉壶

四、赏心悦目,心情舒畅。比如收藏古瓷,常常被它的造型、釉色、特别是绘画艺术魅力所感染。每个古玩都是一个故事,从不同器物逮捕不同时代的文化。独自一个人,打开电视,随手拿一个你喜欢的摩挲把玩,让自己沉醉于另一个空间,雅趣无穷,一点也不感觉孤独。

五、有玩赏的乐趣到探索发现的乐趣。收藏人在玩赏古玩中品味藏品所蕴涵的历史文化内容,探寻藏品所折射的时代气息、达到与先人的沟通。从一块墓志铭了解几千年前一个大的家族,从一些精美的器物,了解当时是一个什么身份什么样的人喜好。从瓷器的画工,仿佛看到工匠们手握画笔,用独特而美妙的绘画语言,传递其发自心灵的声音。一点一滴的享受,古人留给我们的生活气息和文化韵味,你会觉得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六、不要为了卖钱而收藏。一个真正的收藏人,不会轻易把自己喜欢的藏品拍卖出去。收藏讲究缘分,几百年、几千年或许很有身份的人很喜欢的物品,竟然来到你的手中,你可以把玩、欣赏,你不但了解到当时喜好人的品味,还可以分享和传承,是何等的享受。

研高 束旦生 荆泉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