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什么是文人紫砂壶?

  • 日期:2011-11-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配图:卢宁刚老师创作的文人紫砂壶《小雄风》)  文人紫砂壶:强调自主创作或与文人合作的紫砂壶都可被称作是文人壶。文学、书法、篆刻等艺术风格融一身的“文人紫砂壶”越来越多地被社会所接受,被公众所认识,大大丰 富了紫砂的文化内涵。自古就有县令壶圣陈曼生借紫砂壶抒情绘景,在壶坯上题诗作画,文学、书法、篆刻等艺术风格融一身的“文人紫砂壶”,绘炙人口的“曼生十八式”正是陈曼生这位清代文人县令的举世佳作,从而让紫砂步入了新的历史境地。     而近期,
 
(配图:卢宁刚老师创作的文人紫砂壶《小雄风》)

  文人紫砂壶:强调自主创作或与文人合作的紫砂壶都可被称作是文人壶。文学、书法、篆刻等艺术风格融一身的“文人紫砂壶”越来越多地被社会所接受,被公众所认识,大大丰 富了紫砂的文化内涵。自古就有县令壶圣陈曼生借紫砂壶抒情绘景,在壶坯上题诗作画,文学、书法、篆刻等艺术风格融一身的“文人紫砂壶”,绘炙人口的“曼生十八式”正是陈曼生这位清代文人县令的举世佳作,从而让紫砂步入了新的历史境地。

     而近期,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中国陶都网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11年中国首届“曼生杯”文人紫砂壶创作大赛近日在江苏宜兴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将在该市范围内公开征选陶艺工作者现场“比武”,比试新时期的“文人紫砂壶”。

  据了解,本次“曼生杯”文人紫砂壶创作大赛提出“文人壶”新理念。据主办方邢彩虹女士介绍,此次文人紫砂壶创作大赛,希望能进一步挖掘新人,推出具有时代风貌的创新作品,在文人壶思潮的影响下,推动陶文化发展。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