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家方伟:高品质作品源于独特造诣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7-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投资管理。(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宜兴紫砂传承经典,经中国传统文化浸润,取出尘风骨,与天下共享风雅,自北宋以来历经千载。品渊明诗,饮陆羽茶,一壶在手,天心月圆,华枝春满。如今的紫砂壶,俨然已成为天下雅士精神情绪的载体,丰富着世人的生活。昔日这一小众文人雅士的赏玩之物,如今已成为了普通百姓争相投资与收藏的新宠。宜兴涌现了很多优秀的紫砂艺术家,方伟在诸多的著名紫砂艺术家脱颖而出,方伟在紫砂艺术界被称为"紫砂玉女"。方伟,中国陶瓷紫砂艺术协

投资管理。(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宜兴紫砂传承经典,经中国传统文化浸润,取出尘风骨,与天下共享风雅,自北宋以来历经千载。品渊明诗,饮陆羽茶,一壶在手,天心月圆,华枝春满。如今的紫砂壶,俨然已成为天下雅士精神情绪的载体,丰富着世人的生活。昔日这一小众文人雅士的赏玩之物,如今已成为了普通百姓争相投资与收藏的新宠。宜兴涌现了很多优秀的紫砂艺术家,方伟在诸多的著名紫砂艺术家脱颖而出,方伟在紫砂艺术界被称为"紫砂玉女"。

<b>紫砂</b>艺术家方伟:高品质作品源于独特造诣

方伟,中国陶瓷紫砂艺术协会会员,优秀青年陶艺家,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众所周知,方伟在紫砂壶全手工制作工艺上的水平首屈一指。方伟曾获得诸多紫砂艺术界的奖项,如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览会金奖、第三届中国茶业博览会一等奖、《石瓢壶》荣获第三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金奖、《玉兔壶》荣获年大连春茶暨紫砂陶瓷工艺品博览会星海杯金奖等等,她制作的"美人肩"于2014年被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长久收藏,作品被国内外诸多美术馆博物馆收藏。

紫砂和陶瓷相比,多种矿物质共存,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这大概也是近年来紫砂壶在收藏市场上受到热捧的主要原因。中国文人特别喜欢紫砂壶,亲近紫砂壶。宋朝诗人梅尧臣的诗句"小石冷泉留早味,紫泥新品泛春华。"可谓一语中的,讲的就是用紫砂壶烹茶。上品紫砂壶的色彩,犹如染在毛纺织品上的颜色,沉着而没有火气,很像是文人们悠闲、从容的生活态度和内敛的为人处世。而一把紫砂壶,往往是由几种泥料按不同配比混合、又在泥料中加入适度的金属氧化物、着色剂而成,产品烧成后或黑而不墨。或紫而不姹,或绿而不嫩,或灰而不暗,仔细观看,壶身上又有星星白砂,如银粉闪闪。而紫砂壶是不上釉、壶身不着色的,却又色泽丰富,如朱砂紫、海棠红、豆青、榴皮等,皆是自然原色,似象征了文人光明正大、不伪装、不隐瞒的率真品性。

<b>紫砂</b>艺术家方伟:高品质作品源于独特造诣

一把高品质的紫砂壶,是制壶人文化内涵与艺术水准的结晶。要想制一把高品质的紫砂壶,光有想法没有用,必须要有深厚的基本功。作为一位年轻的紫砂艺术家,方伟在紫砂造诣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方伟的紫砂艺术风格,在多个方面都有着其自身的个性,如紫砂泥料的筛选、泥料的色泽、壶得得造型、艺术风格等等。下面让我们详细分析其作品的独特之处。

首先是造型方面,方伟的紫砂艺术作品造型非常的优美和谐。紫砂壶造型丰富,样式多种多样,从不同的文化和工艺渠道吸收有益的器型元素,把它们应用到紫砂陶的实践中去,创造出"方非一式,圆不一相"的艺术造型天地。方伟制作出的紫砂壶形象结构优美,制作工艺精巧,实用赏玩协调。她的每一把壶,嘴、盖、钮、脚,整体比例都很和谐,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加之其制作工艺精湛细心,实用性强。

其次是精神美,方伟的紫砂艺术作品气韵兼备。从专业角度讲,紫砂除了要讲究形体美外,还要讲究气质和神韵,是一种能令人意远体验出来的精神美的韵味;这种内涵的和谐协调,饱含了作品的高、低、肥、瘦、快、面、线、柔、方、圆的各方面,唯有拥有贯通一气的气势,方能气韵兼备。方伟的紫砂艺术作品就成就了这种气韵,作品也因此广受喜爱。

<b>紫砂</b>艺术家方伟:高品质作品源于独特造诣

再次是内涵美。方伟的紫砂艺术作品内涵非常的丰富。一把优质的紫砂壶不仅仅是体现在外观和材质,还要富有一定内涵,方伟的紫砂艺术作品通过泥色、造型、制作、书法、绘画等诸多方面,体现出艺术的文化内涵,一把小小的紫砂壶,却有艺术的大内涵。方伟在紫砂艺术中的独特造诣及其对艺术的执着热爱,成就了她的紫砂人生,为世人带来了精湛的紫砂艺术作品。

成功绝非一时,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方伟作为年轻优秀的紫砂艺术家,经过多年的刻苦磨炼,现成为一名高级工艺美术师,1990年方伟进入紫砂工艺厂从事制壶技艺,亲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何道洪、高级工艺美术师吴潮龙指点。方伟的紫砂艺术作品以全手工制作为主,其作品立意深远,精工细作,选料上乘,精气神韵俱佳,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方伟在2008年春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意即是用纯正紫砂泥、纯手工、纯属自己创意设计制作。在众多名家的指导下,精益求精,力求品味,内蕴深厚,深受爱壶者和收藏家的喜爱。艺无止境。在紫砂这条道路上,紫砂艺术家方伟后面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相信在未来的紫砂艺术路上,紫砂艺术界的紫砂玉女方伟会有更长远的发展,一颗对艺术的执着之心,对紫砂艺术的独到见解,足以使紫砂艺术家方伟造就形神兼备和气韵贯通的紫砂艺术作品。

群雄争霸,任务兔会不会变成"百兽之王"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