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唐国新工作室再次开放紫砂迷们莫等待

  • 编辑/作者:晨报
  • 日期:2017-05-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曲振伟半岛本站艺术公社于去年3月创办唐国新工作室,按照协议,唐国新每个年度都将驻创半岛艺术公社两三个月,通过开办主题讲座传授紫砂艺术以及茶道文化,通过开办紫砂课程班教授紫砂制作工艺。眼下适逢唐国新工作室第二回开放之际,相关开放活动以及紫砂学徒班的招募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唐国新,1952年生于江苏宜兴,37岁结识紫砂泰斗顾景舟,遂结成忘年之交。2004年,唐国新作为评委来到大连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37届工艺品博览会,从此与大连喜结不解之缘。例如2006年他协助创办了大连首届茶博会;例如他自掏腰包

唐国新工作室再次开放<b>紫砂</b>迷们莫等待

曲振伟

半岛本站艺术公社于去年3月创办唐国新工作室,按照协议,唐国新每个年度都将驻创半岛艺术公社两三个月,通过开办主题讲座传授紫砂艺术以及茶道文化,通过开办紫砂课程班教授紫砂制作工艺。眼下适逢唐国新工作室第二回开放之际,相关开放活动以及紫砂学徒班的招募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唐国新,1952年生于江苏宜兴,37岁结识紫砂泰斗顾景舟,遂结成忘年之交。2004年,唐国新作为评委来到大连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37届工艺品博览会,从此与大连喜结不解之缘。例如2006年他协助创办了大连首届茶博会;例如他自掏腰包,安排众多大师前来大连参加展会,例如他竭诚力邀杨贤强、骆少君等中国茶叶协会专家在大连开办讲座。总之,唐国新为大连紫砂文化和茶文化生态的形成起到了开路先锋的作用。

唐国新后来前往北京发展,并潜心开辟出了独有的原生紫砂道路,他同时着手《壶魂》系列电视剧的撰写,至今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唐国新决定要在大连开办工作室,除了继续实现文化传播之目的,也意在深入生活搜集素材。

此次第二回唐国新工作室开放,唐国新主打"无我茶会"主题,其目的在于推行独立的、自由自在的"后现代"文化精神,同时继续开班招募紫砂学徒,亲授"顾派"全手工紫砂壶制作工艺。

半岛本站、海力网记者曲振伟 "唐国新紫砂班"招生事宜授课时间:2017年7月1日~8月31日,每天下午1点~4点授课地点:半岛本站艺术公社陶艺坊授课老师:唐国新(高工),曲振伟(助教)咨询电话:13942659616(曲老师);相关解释权归半岛本站社所有。 A、高级班1.教授内容:紫砂泥料的成分与形成;紫砂壶全过程成型工艺;紫砂壶烧制;紫砂壶开壶以及保养。2.学习成果:基本掌握紫砂矿料的类型;基本掌握紫砂壶的制作方法;每位学员独立完成紫砂壶3把,与老师合作完成2把,烧成后归学员私有。3.所需课时:100小时,上课需提前预约。4.物料教务费:1万元人民币。 B、初级班1.教授内容:紫砂泥料的成分与形成;紫砂壶全过程成型工艺;紫砂壶烧制;紫砂壶开壶以及保养。2.学习成果:基本掌握紫砂矿料的类型;基本掌握紫砂壶的制作方法;与老师合作完成2把,烧成后归学员私有。3.所需课时:30小时,上课需提前预约。4.物料教务费:3000元人民币。相关活动无我茶会暨唐国新"后紫砂"作品展

5月27日至30日,无我茶会暨唐国新"后紫砂"作品展将在大连半岛本站艺术公社举行,主要内容包括:参茶悟道品茗、"后紫砂"作品展、专题讲座以及全手工制壶现场等。此次活动由中国民族书画紫砂艺术研究中心、半岛艺术公社联合主办,旨在传播茶道精粹,传承大师风范,引领"后现代"生活。

此次"无我茶会",其中"参茶悟道品茗"主要推出紫笋贡茶,并通过紫笋茶的前世今生,推介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后紫砂作品展"主要展出宜兴唐氏兄弟的全手工紫砂作品,其中唐国新因其制壶工艺独特、语言写意、内涵奇异,颇具"后现代"文化特质。

" 专题讲座"将特邀知名茶人唐国新带来关于茶餐与保健的主题讲座。唐国新本身就是茶餐的研发者和享用者,此次讲座,也可谓他本人饮食茶餐的心得分享。茶叶如何能吃?且如何吃?"制壶现场"将特邀唐国新现场表演"顾派"全手工制作紫砂壶工艺;同时特邀宜兴陶艺家陶忠现场制作紫砂工艺品。现场制壶的意义在于,借以传承大师风范,传播匠人精神,推崇"后现代"理念。

半岛本站、海力网记者曲振伟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