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为什么紫砂壶出现在G20峰会的国礼上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G20杭州峰会国家领导人合影 2016年9月5日,引起全球瞩目的G20全球峰会,在中国杭寿圆满划上了句号。峰会期间,亦如习主席所言,代表着中国匠心之作的G20峰会《紫韵东方·日月同辉》,吸引了各国元首们的目光…… 亮相峰会,惊艳世界 这套G20杭州峰会会国礼紫砂壶的创作者是国礼紫砂大师汪成琼,继2014北京APEC会议领导人创作国礼紫砂壶之后,再次领命为为G20杭州峰会参会领导人创作国礼紫砂作品。 《紫韵东方·日月同辉》 实

为什么<b>紫砂</b>壶出现在G20峰会的

G20杭州峰会国家领导人合影

2016年9月5日,引起全球瞩目的G20全球峰会,在中国杭寿圆满划上了句号。峰会期间,亦如习主席所言,代表着中国匠心之作的G20峰会《紫韵东方·日月同辉》,吸引了各国元首们的目光……

亮相峰会,惊艳世界

这套G20杭州峰会会国礼紫砂壶的创作者是国礼紫砂大师汪成琼,继2014北京APEC会议领导人创作国礼紫砂壶之后,再次领命为为G20杭州峰会参会领导人创作国礼紫砂作品。

为什么<b>紫砂</b>壶出现在G20峰会的

《紫韵东方·日月同辉》 实物图

这件作品在将近一年时间的精心准备下,秉承服务于G20峰会主题"活力、创新、联动、包容"同时又体现了中国最美的"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韵味、中国元素和世界大同"的要求。

四大精致标准

宜兴紫砂壶惊艳世界!

紫砂泥之冠:黄龙山帝王红

所用泥料为"黄龙山帝王红"紫砂泥,开采时间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期,产于宜兴市丁蜀镇黄龙山台西村露天矿,为原矿紫砂清水泥的一个优质品种。黄龙山泥的品质为历代紫砂泥之冠,其质优、量少、愈显珍贵。

为什么<b>紫砂</b>壶出现在G20峰会的

形:精美诠释2016杭州G20

以2016年G20峰会主场馆"日月同辉"为创作源泉,将杭州地标式建筑"三潭映月"与G20精神"联动、包容"相互交映,是对2016年G20峰会最好的诠释,也是代表了中国大国崛起的重要标志,将"形、神、气、态"的精美融合,正如"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工:演绎紫砂古法,精美"工匠精神"

壶的嘴、把、钮、盖、肩、肩负、圈足与壶身整体比例协调,点、线、面的过渡转折更是极为流畅,每把壶的分量均衡,壶口与壶盖结合严禁,出水流畅,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更方便使用者持拿。最简单的是堵上壶盖气孔是绝对不会漏水的。这才是真正手工制壶,大师重器。

为什么<b>紫砂</b>壶出现在G20峰会的

款:大师名款,未来价值增值无限

壶底是:国礼紫砂艺术艺术馆。壶盖内:汪。海淘设计。诗词画面为汪成琼老师设计,镌刻。大师落款,地位尊崇,价值不言而喻。国礼大师,紫砂之王,升值空间无限!

为什么<b>紫砂</b>壶出现在G20峰会的

为什么<b>紫砂</b>壶出现在G20峰会的

汪成琼(艺名:轩逸、海陶)高级工艺美术师宜兴市国礼紫砂艺术馆馆长1970年1月,生于河南省固始县,自幼喜好美术;2005年5月,经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的层层筛选,汪成琼与范国英夫妇所制的壶艺作品,在众多的艺术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被选为唯一一家"国礼壶"制作者,同时31件紫砂壶被选为"国礼"。2006年又连续100多个品种紫砂壶艺作品被选为"国礼",分别赠送中外国家领导人和政要,开创了盛世紫砂壶成为"国礼"的先河。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