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选壶不看职称,紫砂壶职称到底意味着什么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职称这件事,在之前文章里强调过劝大家不要太看重,但不代表就不要去了解。尤其是职称在这两年的紫砂市场中,受到的争议也较大,许多人对这方面的意识都有些模糊,看到证书就觉得这肯定没问题,结果上当受骗的事也不少。职称无非分为两种,一种是野鸡协会颁布的,另一种是正规单位颁布的。有资格能给作者颁发职称单位只有:1、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中国工艺美术协会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4、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颁发单位对应的荣誉称号也分为:1、工艺美术员,助理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师,最高工艺美术师,研究员

职称这件事,在之前文章里强调过劝大家不要太看重,但不代表就不要去了解。尤其是职称在这两年的紫砂市场中,受到的争议也较大,许多人对这方面的意识都有些模糊,看到证书就觉得这肯定没问题,结果上当受骗的事也不少。

选壶不看职称,<b>紫砂</b>壶职称到底意味着什么

职称无非分为两种,一种是野鸡协会颁布的,另一种是正规单位颁布的。有资格能给作者颁发职称单位只有:

1、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

4、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选壶不看职称,<b>紫砂</b>壶职称到底意味着什么

颁发单位对应的荣誉称号也分为:

1、工艺美术员,助理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师,最高工艺美术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前面都可以加国家级)

2、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3、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4、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名人

选壶不看职称,<b>紫砂</b>壶职称到底意味着什么

徐秀棠老师既是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那么他的作品价格处于70W+。

中国陶器大师也很厉害,比上者稍低,作品价格处于30W+。

工艺美术师(含高工和民间匠人)的作品价格处于10W+。

工艺美术名人的作品价格处于2W+,不过不一定,也有稍微便宜的情况。

选壶不看职称,<b>紫砂</b>壶职称到底意味着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一些茶叶茶具博览会上,在这里你会发现各种五花八门的职称,各种高大上的"大师级别""非遗大师"等等,甚至还有人去仿冒"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但是你打开看看颁发证书协会,你会发现各种单位都有。

如果还有人拿不准主意,良心小编也在这里给大家支个招,直接进官方版--"宜兴工艺美术(紫砂)专业技术职称查询系统"进行查询。P.S.网速不太好,网站打不开也没法直接甩链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加我要,具体请参考:

关注微信关注 zisha669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