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韩小虎紫砂壶现在都是代工的么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行业中可分为多种类型,有的以制壶为主,有的以刻绘为主,有的以彩绘为主,亦有的以堆花为主,无论是哪一种都不会影响他们在紫砂业界中的地位,这其中韩小虎就是其一,在紫砂盛世发展的今天,韩小虎在这方面的成绩亦是有目共睹的事情。韩小虎,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艺名一指,1950 年 7 月生,江苏宜兴人。现任宜兴均陶工艺厂指艺斋精品研究所所长。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自然科学学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学会会员。韩小虎先生生于陶都丁蜀镇,自幼受古陶文化的熏陶和影响,酷爱均陶堆花艺术。从艺后又经院校多次培训,使他

紫砂行业中可分为多种类型,有的以制壶为主,有的以刻绘为主,有的以彩绘为主,亦有的以堆花为主,无论是哪一种都不会影响他们在紫砂业界中的地位,这其中韩小虎就是其一,在紫砂盛世发展的今天,韩小虎在这方面的成绩亦是有目共睹的事情。

韩小虎<b>紫砂</b>壶现在都是代工的么

韩小虎,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艺名一指,1950 年 7 月生,江苏宜兴人。现任宜兴均陶工艺厂指艺斋精品研究所所长。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自然科学学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学会会员。韩小虎先生生于陶都丁蜀镇,自幼受古陶文化的熏陶和影响,酷爱均陶堆花艺术。从艺后又经院校多次培训,使他不仅具有深厚的艺术功底和丰富的创作经验,而且练就了一手过硬的堆花技艺的技法。 他艺德高尚,对艺术精益求精。在继承传统堆花工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和创新,使作品充满浓厚的现代生活气息。

韩小虎<b>紫砂</b>壶现在都是代工的么

从艺四十年来,以"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作为创作意境,在均陶堆花艺术上既善于汲取前人的经验行业艺术精华,师古不泥,又长于研修,大胆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探索陶艺的道路上又涉足紫砂艺术的研究和创作,注重挖掘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因而在紫砂壶艺、雕塑、陶刻作品上达到容大气,古朴隽永,气势磅礴,意蕴悠长,充分展示了紫砂作品较高的艺术造诣和艺术品位。

韩小虎<b>紫砂</b>壶现在都是代工的么

他创作的多件精品曾在台湾《天地方圆》杂志上发表,并分别参加宜兴历届陶艺节展评、香港博览会展和全国"两京"陶瓷艺术展。有多种精品被 收藏家们所收藏。韩小虎先生技艺高超,风格独特,屡出精品。 1995 年他应邀赴香港进行堆花技艺表演。他的高超技艺和功法,受到了港澳同胞和艺术界的高度评价。 1998 年,他在北京举行的"98 中国国际茶文化交流会"上作堆花技艺表演时,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赏。他的业绩和创作的部分精品,被收编入《当代宜兴陶艺名家集 》和《民间名人录》之中。

紫砂壶爱好者可加taozhuzisha825(微信)欢迎壶友们交流紫砂资讯,互相交流学习。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