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蒋美珍紫砂壶的特色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蒋美珍,1966年生于宜兴制陶世家,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蒋蓉的侄女,自幼追随姑姑学艺,得到姑姑蒋蓉的悉心指导,经过数十年的不断摸索,创新,以创作花货见长,作品构思新颖,做工精良,多次参加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并获奖.作品多次在国内刊物表法,并为国内外紫砂收藏家收藏,深得藏壶界朋友和行家们的好评。出生在人灵地杰的紫砂村,蒋美珍从小便耳濡目染各位紫砂工艺大师现场制壶技法,深受启发,自幼随姑姑蒋蓉学艺,经过数十年的不断摸索,创新,以创作花货为长。看蒋美珍的作品常常有种百看不厌的感觉,一件件作品体现工艺师本身的艺术修养,

蒋美珍,1966年生于宜兴制陶世家,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蒋蓉的侄女,自幼追随姑姑学艺,得到姑姑蒋蓉的悉心指导,经过数十年的不断摸索,创新,以创作花货见长,作品构思新颖,做工精良,多次参加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并获奖.作品多次在国内刊物表法,并为国内外紫砂收藏家收藏,深得藏壶界朋友和行家们的好评。

出生在人灵地杰的紫砂村,蒋美珍从小便耳濡目染各位紫砂工艺大师现场制壶技法,深受启发,自幼随姑姑蒋蓉学艺,经过数十年的不断摸索,创新,以创作花货为长。看蒋美珍的作品常常有种百看不厌的感觉,一件件作品体现工艺师本身的艺术修养,思想境界以及精湛的做壶技巧。

就紫砂壶来说,我比较喜欢花器作品,常常感叹工艺师高深的做壶技术,竟然可以用巧手把一团泥巴捏成栩栩如生的青蛙,竹子等不同的造型来。而在我们聚壶坊里,我不断挖掘这样的巧手工艺师,他们的工艺技巧娴熟,价格合理,值得我去代理他们。而蒋美珍的作品就是很好的例子,无论从造型,泥料还是价格上都十分符合我们聚壶坊的要求,而且她的作品十分受藏家们的喜爱。

蒋美珍<b>紫砂</b>壶的特色

该壶采用的是原矿本山绿泥,蒋老师用起伏的荷叶做壶身,上面还倚着嬉戏着的小瓢虫和飞蛾。壶嘴部分,蒋老师运用了夸张的手法把青蛙的大肚皮夸张化,形成壶嘴,并与壶身铸成一体。小青蛙跃上壶盖做钮,更增添奇趣,其乐无穷。底部由三条金鱼托起,形成一幅荷塘嬉戏的画面。该壶在2004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精品博览会:创新艺术金奖。

若说紫砂只有一个名字,那么就叫宜兴。想了解更多紫砂的知识,可以加小编微信号taozhuzisha818,期待更多爱壶之人交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