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注意了!宜兴紫砂的工艺师--毛国强!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毛国强,著名的紫砂工艺大师,艺名一粟,1945年生于江苏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手指画研究会终身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同时还担任哈尔滨师范大学客座教授。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著名老艺人任淦庭学习陶刻艺术,从此走上了紫砂艺术之路。1987年进河南书法研究院函授,指导老师陈天然先生。从艺50多年,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作品洗炼隽永、厚积薄发,基本功扎实。陶刻作品雄浑、恢宏淋漓外露,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作品在多次比赛

毛国强,著名的紫砂工艺大师,艺名一粟,1945年生于江苏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手指画研究会终身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同时还担任哈尔滨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著名老艺人任淦庭学习陶刻艺术,从此走上了紫砂艺术之路。1987年进河南书法研究院函授,指导老师陈天然先生。从艺50多年,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作品洗炼隽永、厚积薄发,基本功扎实。陶刻作品雄浑、恢宏淋漓外露,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作品在多次比赛中获得名次,也曾参加过多次伙计交流展会。

1982年作品《12件鼻烟瓶》(合作)获轻王部中国王艺美术协会展评一等奖;《五件紫砂挂盘》获二等奖1994年作品《心经六条屏》获第五届陶瓷艺术设计创作评比二等奖;作品《狮象玉鼎》(合作)、《特大百寿瓶》陈设在中南海紫光阁。

12件鼻烟壶

特大百寿瓶收藏证书

以上摆盘,百寿瓶等多具有艺术性与观赏性,毛国强大师还创作出一批具实用观赏与一身的紫砂壶。

毛国强 至乐

双赢

大象无形

其作品大都,大气蓬勃,处处体现扎实的基本功力,加上自身独特的书画和灵活的陶刻,使得他的作品充满着灵气。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