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别被忽悠了!宜兴紫砂师的这几位--胡洪明!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胡洪明,男,1959年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1978年开始涉足陶瓷专业创作与设计,现在是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1983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学习时得到杨永善、张守智和王建中等诸多名师指导。师从工艺美术大师沈遽华老师。他超凡的创作设计能力,将他独特的材质、独特的成型工艺和独特的文化内涵融于一体,使他的紫砂壶充满艺术的魅力,民族的风韵。其在紫砂壶装饰也很有研究,他用金银丝装饰的紫砂壶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受藏家们青睐,被誉为当代的"镶金装饰巨匠"

胡洪明,男,1959年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1978年开始涉足陶瓷专业创作与设计,现在是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1983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学习时得到杨永善、张守智和王建中等诸多名师指导。师从工艺美术大师沈遽华老师。

他超凡的创作设计能力,将他独特的材质、独特的成型工艺和独特的文化内涵融于一体,使他的紫砂壶充满艺术的魅力,民族的风韵。其在紫砂壶装饰也很有研究,他用金银丝装饰的紫砂壶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受藏家们青睐,被誉为当代的"镶金装饰巨匠"。

其作品多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好名次,也被中南海紫光阁以及众多国内外博物馆收藏。

金猪兆丰

2003年 获评中国十大名壶;接着在2004年获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收藏证书

祝福

2004年 《祝福壶》获2004年中国十大茗壶银奖;在 2005年该作品被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长久收藏。

万象更新

这把壶在2010 年获"第八届全国工艺品、旅游品、礼品博览会""中艺杯"优秀作品评比金奖。此壶精美的象驮莲花造型的精致壶钮,光洁的大象造型壶身加上镶金丝的装饰,是典型的胡洪明风格的作品。

龙行天下

这款龙行天下壶身除了简单的陶刻并没有过多的装饰,但是观其壶钮、壶把及流,从那精美细致的龙形装饰也能看出来,制壶人对紫砂壶的装饰别有一番研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