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超利永紫砂竞买现场实现成交额2073万元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2-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12月23日下午,由中超控股(002471)旗下中超利永紫砂组织的竞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几十名到场紫砂收藏投资人士反响积极,当场实现成交额2073万元,在相对低迷的紫砂市场,再掀高端紫砂艺术品热购潮。尤其是去年中超亿元购得的“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遗世孤品均玉壶更是以1000万元成交,创出历史新高,另一件顾老传世精品合欢壶也以750万元成交,均超出去年购入均价两倍以上,其它如汪寅仙、鲍志强、季益顺等国大师也成交活跃。中超利永紫砂是业内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竞买会是利永在业内首创的紫砂营销新模式。与各大拍卖公司组

12月23日下午,由中超控股(002471)旗下中超利永紫砂组织的竞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几十名到场紫砂收藏投资人士反响积极,当场实现成交额2073万元,在相对低迷的紫砂市场,再掀高端紫砂艺术品热购潮。尤其是去年中超亿元购得的“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遗世孤品均玉壶更是以1000万元成交,创出历史新高,另一件顾老传世精品合欢壶也以750万元成交,均超出去年购入均价两倍以上,其它如汪寅仙、鲍志强、季益顺等国大师也成交活跃。

中超利永紫砂是业内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竞买会是利永在业内首创的紫砂营销新模式。与各大拍卖公司组织的拍卖会不同的是,竞买者通过暗标竞价的方式参加竞买,能有效控制多次拍卖造成的价格虚高,以及有效抑止拍卖过程中出现的非理性价格上涨现象,而且不需要佣金,相比拍卖,更能以较低价格、较少成交费用获得心仪作品。竞买会是主要针对利永公司VIP客户进行的具有专业性、主题性的紫砂竞买、投资活动,并以此建立一个紫砂交流、投资、收藏平台。

去年北京举办的首次竞买会,当场实现成交2400多万元,成交率近80%,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第二次竞买会移师上海,不仅因为上海是中国经济的桥头堡和文化高地,更有近现代大量沪上名家纷纷参与到紫砂设计、创作和发展上,著名紫砂七大老艺人顾景舟、王寅春、裴石民、蒋蓉等也都有在上海从艺的经历,使得紫砂具有了很多沪上文化的烙印,可以说两者是同气连枝。近年来,紫砂更是受到了上海方方面面人士的关注和喜爱,在当地拥有了广泛的社会群众基础。

本次竞买会的紫砂艺术品相比第一次来讲,体系更完整,容量更大,七大老艺人除裴石民外,任淦庭、吴云根、王寅春、朱可心、顾景舟、蒋蓉都有选出了代表作品,还有当代所有国家级大师的作品也基本涵盖,热门紫砂国大师汪寅仙、何道洪、吕尧臣、鲍志强、季益顺、毛国强、吕俊杰等都有众多精品参与,中青年实力派陶艺家高旭峰、李寒勇、吴东元、吴界明等等,也有二十余件近期力作将与收藏爱好者见面。另外,为满足更多喝茶玩壶的朋友,利永公司本次特意推出了曼生十八式高仿组壶、紫砂泰斗顾景舟高仿组壶、六大茶系的品茗套组等性价比高的作品,它们都由实力强、潜力大的陶手、艺人制作的。这些精挑细选的大师高手级作品,代表了现当代紫砂陶艺的最高艺术水准,艺术价值已在市场上得到认可并具备持续升值空间。为了答谢参与本次竞买会的嘉宾,中超利永还特地从去年5月斥资亿元够得的28把顾老作品中又选出三件传世力作均玉、合欢、子冶石瓢参与竞买,其中均玉壶是顾老的遗世孤品。

本次竞买会所有紫砂作品均通过权威“紫砂全息数字防伪技术”做备案,全息影像防伪与溯源认证系统等一系列技术保障系统为紫砂作品未来在艺术品市场的流通提供保障。VIP客户除享受此次竞买资格之外,同时还享有作品回购、分期支付、质押融资、金融理财、私人订制、代购代售、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完善优质的专业服务,让竞买人充分享受紫砂品玩、收藏、投资增值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中超利永此次竞买会负责人表示,竞买会每年会不定期举办,这一营销新模式正逐渐深入人心,成为紫砂交易市场的一大主流,竞买会必将为中超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成为中超控股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在继北京、沈阳、南京之后,中超百年利永紫砂博物馆上海紫砂汇也会在2017年正式建成面世,她将成为上海的紫砂壶收藏爱好者了解紫砂文化历史与作品的好去处。利永在各地紫砂汇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个人专场展览会、紫砂全国巡展、竞买会、公益拍卖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紫砂文化,交流名人名作,推广新人佳作,与各界专家学者、藏家壶友一起探寻紫砂魅力,共享紫砂璀璨文化。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等亲临竞买会现场,与收藏投资爱好者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会紫砂大师、收藏投资专业人士与资深媒体人士也一致认为,此竞买新模式会大大提高市场成交活跃度,推动高端紫砂艺术品市场的持续发酵,并具有极大的可持续性和推广价值,也必将对当前略显低迷的紫砂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紫砂文化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谢诚)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