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揭晓 紫砂壶《朱雀》等 97件作品获金奖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2-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本次评选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旨在激励文化、艺术、设计、工艺技术全面创新,多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2016年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揭晓紫砂壶《朱雀》等 97件作品获金奖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图为上午举行的“中国工艺美

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本次评选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旨在激励文化、艺术、设计、工艺技术全面创新,多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

2016年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揭晓

紫砂壶《朱雀》等 97件作品获金奖

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揭晓紫砂壶《朱雀》等97件作品获金奖

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图为上午举行的“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颁奖典礼上获奖代表领奖。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12月12日上午,第12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颁奖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评选中23个省市区参展单位推荐的810件作品参评,经评审,孙伟卫的紫砂壶《朱雀》等97件作品获金奖、林界群的茶具《八骏驹》等111件作品获银奖、冷明泽的内画《山居秋月》等125件作品获铜奖。

本次评选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旨在激励文化、艺术、设计、工艺技术全面创新,多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

据介绍,本届获奖作品主要凸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时代主旋律。如朱时平的七彩玛瑙《一唱雄鸡天下白》,刘其湘的崖柏《腾龙盛世》,杨世昌、金一百的玉雕《安居乐业》、《中国吉祥玺》等。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委员兼战略管理部主任、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民辉,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廉建利等出席了颁奖典礼。(记者苏兵)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