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礼紫砂大师汪成琼赴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考察参观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2-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中亿财经网12月5日讯,12月4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APEC经济体领导人专用紫砂壶指定艺术家汪成琼受邀赴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成都运营总部参观考察,受到了茶交所总裁傅元森,副总裁陈朝根的热情接待。汪成琼大师对蒙顶山茶交所创新模式予以认可。汪成琼大师及其工作室意向同蒙顶山茶交所独家合作,共同制定宜兴紫砂泥产品标准,其作品在茶交所发售。“茶”作为人生八雅--“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之一,自古以来,“以茶待客”就被作为中国最高的待客之道 ,茶文化源远流长。而紫砂作为

中亿财经网12月5日讯,12月4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APEC经济体领导人专用紫砂壶指定艺术家汪成琼受邀赴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成都运营总部参观考察,受到了茶交所总裁傅元森,副总裁陈朝根的热情接待。

国礼紫砂大师汪成琼赴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考察参观

汪成琼大师对蒙顶山茶交所创新模式予以认可。汪成琼大师及其工作室意向同蒙顶山茶交所独家合作,共同制定宜兴紫砂泥产品标准,其作品在茶交所发售。

“茶”作为人生八雅--“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之一,自古以来,“以茶待客”就被作为中国最高的待客之道 ,茶文化源远流长。而紫砂作为茶文化的产物,历经千年历史形成了特有的紫砂文化,是集诗、书、画、篆刻于一体的综合性表现形式,紫砂文化表现出愈来愈重的地位。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紫砂壶作为时代文化内涵与人文精神的一种结合产物,逐渐衍化为中国茶文化的重要载体。

自2005年,经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的层层筛选,汪成琼被选为唯一的“国礼”指定创作人,由其制作并镌刻的100多个品种的壶艺作品被选为“国礼”,分别用于赠送中外国家领导人和政要,开创了紫砂艺术入选国礼之先河;2014年,汪成琼与夫人范国英再次被选为北京APEC经济体领导人专用紫砂壶指定艺术家,创作了31件元首级领导人专用紫砂壶;2016年,汪成琼再次被选为2016年G20峰官方指定艺术家,创作《紫韵东方 日月同辉》峰会领导人专用紫砂壶。汪成琼的成就与贡献是紫砂历史上的又一次新里程碑,也为中国紫砂文化走向国际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国礼紫砂大师汪成琼赴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考察参观

汪成琼大师创作的《紫韵东方 日月同辉》G20峰会领导人专用紫砂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