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90%的人都不知紫砂壶是如何起源并发展至今的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1-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公元1368年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实施了许多有利于手工业发展的政策,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手工业工人的社会地位有了显著的提高。其次,宜兴紫砂工艺的造型和装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取得了极高的艺术成就。艺人们熟练地掌握了紫砂泥料的特征,采用泥片镶接成型的方法,创造了种类多样的各式茶壶造型。受文人趣味及宫延趣味的影响,紫砂壶上的装饰几乎集陶瓷器装饰之大成,除紫砂泥丰富的肌理色泽外,有印、贴、雕、镂、彩、釉、刻等手法。再次,宜兴紫砂的认知面不断扩大,上自皇室宫廷、文人雅士,下到庶民百姓,街坊市井,竞相选用紫砂壶来

公元1368年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实施了许多有利于手工业发展的政策,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手工业工人的社会地位有了显著的提高。

90%的人都不知紫砂壶是如何起源并发展至今的

其次,宜兴紫砂工艺的造型和装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取得了极高的艺术成就。艺人们熟练地掌握了紫砂泥料的特征,采用泥片镶接成型的方法,创造了种类多样的各式茶壶造型。受文人趣味及宫延趣味的影响,紫砂壶上的装饰几乎集陶瓷器装饰之大成,除紫砂泥丰富的肌理色泽外,有印、贴、雕、镂、彩、釉、刻等手法。

90%的人都不知紫砂壶是如何起源并发展至今的

再次,宜兴紫砂的认知面不断扩大,上自皇室宫廷、文人雅士,下到庶民百姓,街坊市井,竞相选用紫砂壶来沏茶品茗,有“宫中艳说大彬壶,海外竟求鸣远碟”的赞语。二十世纪初,宜兴紫砂工艺陶作品参加芝加哥、马拿马等国际博览会,多次获得金奖,刺激了该行业的生产发展。1918年在蜀山镇建立了“江苏省立陶业工厂”,1932年紫砂行业从业人数增至六百多人,全年共烧140多窑次,生产普通茶壶约200余万件,产值约占宜兴陶瓷业的15%。当时紫砂作坊分布于蜀山、潜洛、上袁等地,仅蜀山就有六条龙窑烧制紫砂,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销售日本、南洋、西欧诸国。

90%的人都不知紫砂壶是如何起源并发展至今的

这些都是入门级问题,我整理了一本《紫砂宝典》电子书,系统的讲解紫砂的知识,帮助新手从入门到精通,免费赠送给新手朋友,加我微信:zisha58 或 wenwan0066<长按可复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