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走进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

  • 日期:2016-08-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是闻名的中国琉璃之乡,陶琉产业蓬勃发展。宜兴陶都美名扬天下,紫砂艺术独步世界之林。为加强两地陶艺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兹定于2016年8月13日至9月3日在博山艺术展览馆举办〝运河陶·宜兴窑〞中国宜兴紫砂艺术走进博山展览活动。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是闻名的中国琉璃之乡,陶琉产业蓬勃发展。宜兴陶都美名扬天下,紫砂艺术独步世界之林。为加强两地陶艺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兹定于2016年8月13日至9月3日在博山艺术展览馆举办〝运河陶·宜兴窑〞中国宜兴紫砂艺术走进博山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八位紫砂大师的得意之作,每一件作品都倾注大师百分之百的心血。在大师的眼中,紫砂壶已经不仅仅是一件作品,它更多的是一种文化象征,一种中国千年传承的精髓。

眭龙俊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宜兴紫砂陶合格传承人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会员

宜兴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中国工艺师协会宜兴分会副会长

1964年生于陶都宜兴丁蜀镇,从小爱好书画篆刻,06年创办“沁月壶屋”工作室。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从事紫砂壶艺创新制作。2006年考入江苏省经贸技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专业,2013年结业于清华大学紫砂高妍班,2015年毕业于南师大工美专业。

葛军

博士 硕导 教授 研究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国际著名陶瓷文化艺术大师

中国陶瓷科技事业有突出贡献专家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所主任

宜兴市陶人葛紫砂陶艺研究所所长

储集泉

储集泉,1954年出生于宜兴书香名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高级职称评委、无锡市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学家协会会员。

储大师现任半古斋紫砂艺术研究所总监。其从艺生涯中曾得花货大师朱可心青睐和指点,在继承传统中得益于书画文学的修炼,以创作设计见长。作品以诗化语言为主线,借鉴泥绘、嵌泥、浮雕、贴塑等艺术手法,融诗词、音乐、书画、壶艺于一体。作品个性鲜明,灵秀雅逸,追求形式与内涵之美。

钱祥芬

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

中国陶瓷协会会员    

中国紫砂协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陶艺专业协会会员

1963年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1977年习艺,8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曹亚麟老师,壶艺精湛,造型端庄,简洁,典雅,可为当代壶艺界的实力派陶艺家。1993年起担任特艺车间辅导老师,培养一大批青年技术骨干。曾三次应邀去马来西亚举办“紫砂精品展”火热现场纯手工制壶表演,得到了国外消费者和收藏爱好者的好评和肯定。1997年入选《中外名人辞典》,2000年入选“紫砂名人和优秀陶艺家”。自1993年起连续五届参加中国书画名家“紫砂金秋笔会”和国内许多书画名家共同合作多款作品,同时参加西方陶艺家宜兴研习营和西方陶艺家一起探讨砂陶艺术。 在30多年的壶艺生涯中受到过张守智教授,徐安碧大师,顾绍培大师和史国富、丁亚平老师等多为老师的精心指导。作品在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北京,上海,等地展览中深受紫砂收藏家的喜爱。从艺来作者坚持采用原矿泥料创作陶艺作品。

世间烦恼多少事,紫砂壶中纳乾坤!古人云壶中自成天地,便是对紫砂壶热情的描述。本次展览会有国家级大师现场讲述紫砂的魅力,幸运的话还能目睹大师亲手制作紫砂壶!作为中国传承千年陶琉之乡的主人,怎能不为之所动?带上家人和朋友,让我们相约周六博山艺术展览馆一睹紫砂的风采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