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历年来展会上紫砂壶被盗事件!

  • 日期:2018-11-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展览会成为了宜兴紫砂壶直接销售的平台,每个展会上都会产生很大的交易量,作为参展商自然很高兴,但同时,一些展会上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参展商的壶被盗了……

各地大大小小的展览会成为了宜兴紫砂壶直接销售的平台,每个展会上都会产生很大的交易量,作为参展商自然很高兴,但同时,一些展会上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参展商的壶被盗了,而且,这些被盗的壶通常是找不回的。

 2009年第二届华中(武汉)茶业博览会 

武汉日报:展会过程中,在21日再发生窃案,一个价值1.5万元的紫砂壶被盗。而展会开始4天来,这已是第5起展商名贵紫砂壶被盗案,5个失窃紫砂壶总价超过15万元。

 一把复制顾老紫砂壶幕后的故事 

1990年筹备第二届全国陶瓷艺术节前夕,宜兴陶瓷博物馆失窃,顾景舟和蒋蓉两位大师两个展柜的作品全部被盗,其中就包括一把六方雪华壶。紫砂厂领导怕艺术节前夕破不了案,追不回紫砂壶,当即下达任务,让当时才20多岁的顾绍培复制出一把雪华壶。昨天,顾绍培指着展柜内一张纸说:“这上面写着具体的配方、尺寸和制作方法。”一旁的工美馆馆长则表示,这就相当于是中药里的配方了!

当年的失窃案,背后还有一个故事。后来失窃案很快告破,根据当时“严打”的形势,两个小伙子偷的是国家文物,要判死刑。而顾景舟听了之后大吃一惊,到处求情,他说:“我的壶再值钱,怎么能有两条人命值钱。”但后来两个案犯判得还是很重,顾景舟为此生了一场病,住进了医院。

 2013年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茶博会 

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本届茶博会的展商——宜兴范家壶庄20个精品紫砂壶“不见了”。据其介绍,这20个壶的总估价为46万元。

据其介绍,为参加本届茶博会,他们一共带来100多个精品紫砂壶,其中包含被盗的20个。“这20个壶主要是出自范氏家族成员之手,总估价为46万元,单件最便宜的为5千元,最贵的为5万元。”

范伟群称,宜兴范家壶庄一向重视广东市场,此次是他们第4次参加东莞茶博会。“虽然前几次参展也曾丢过壶,但只是一两个,当时没有报案。不过,这次竟一下子不见了20个,且都是精品。”

2009年,范家壶庄在武汉参展时,曾被人偷走一个价值10万元的壶。但小偷并不识货,以5000元卖了。此事被武汉媒体广为报道,小偷看到报道后,发现自己吃了大亏,于是上门找买主要求补偿。不料,买主看报纸,发现自己买的是赃物,就主动报警,最后小偷被抓。

 2015年东湖梅园书画展 

荆楚网:29把紫砂壶被盗价值约150万元。

举办书画展的著名书画家周彬说,他的书画每一年都会在东湖梅花节前后展览,今年展出的34把紫砂壶是首次亮相书画展。这些紫砂壶上面有周彬雕刻的书画,极具文化艺术价值,却不料于2月10日晚被偷了29把,估计价值150万左右。

发现展品被偷后,周彬第一时间报了警。

 参展归来,28万元紫砂壶茶具被盗 

红网长沙2013年5月8日讯

江苏的徐女士带着一套价值28万元的紫砂壶茶具来湖南长沙参展。没想到,2013年5月6日凌晨,当她带着这套名贵茶具准备返回上海时,在火车上被人给偷走了,这让徐女士着急不已。

接到报警后,长沙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的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在30小时后将作案的女贼邓某抓捕归案。所幸,被盗的紫砂壶完好无损。

 商场偷壶自个赏玩 

中国江苏网2015年4月22日讯

记者从园区警方获悉,今年年初发生在园区湖东几家大型商场的紫砂壶失窃案,嫌疑人已经落网,被盗紫砂壶被追回。

2015年年初,园区湖东几家大型商场紫砂壶专柜频频失窃,这些紫砂壶便宜的几百上千元,贵的要五六千元。

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对于偷盗紫砂壶供认不讳,根据刘某交代,偷盗紫砂壶,与其工艺美术类院校学习的经历有关,尽管工作改行了,但是仍然喜欢这些东西,偷得的紫砂壶拿回家用于自己欣赏。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一些展会上也发生过紫砂壶被盗事件,但参展商没有报警,所以,消息没被媒体报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