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致经典松鼠葡萄套组紫砂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6-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任何人都不能磨灭顾景舟大师在紫砂艺人心目中的伟岸形象!当今紫砂艺人们都将顾大师奉为心中偶像!其中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庄永忠老师,多年来更是潜心研究顾老的制壶技艺,日复一日,日积月累,终于在顾老100年诞辰之际,打造出这套1:1比例的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向钦佩的偶像致敬! 去年,在北京东正秋拍的《献礼》特别专场上,松鼠葡萄十头套组咖啡茶具以惊人的8000万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格高达9200万元,刷新了由去年中国嘉德春拍九头咏梅茶具所创下的2875万元的顾景舟制壶拍卖最高纪录。向世人证明紫砂的艺术价

任何人都不能磨灭顾景舟大师在紫砂艺人心目中的伟岸形象!当今紫砂艺人们都将顾大师奉为心中偶像!其中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庄永忠老师,多年来更是潜心研究顾老的制壶技艺,日复一日,日积月累,终于在顾老100年诞辰之际,打造出这套1:1比例的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向钦佩的偶像致敬!

致经典松鼠葡萄套组紫砂壶

去年,在北京东正秋拍的《献礼》特别专场上,松鼠葡萄十头套组咖啡茶具以惊人的8000万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格高达9200万元,刷新了由去年中国嘉德春拍九头咏梅茶具所创下的2875万元的顾景舟制壶拍卖最高纪录。向世人证明紫砂的艺术价值就好像梵高的画、年代久远的古董一样,时间越长越能显示出其不凡的价值。

致经典松鼠葡萄套组紫砂壶
致经典松鼠葡萄套组紫砂壶

1955年, 紫砂大师顾景舟积极参与汤度陶业生产合作社紫砂生产工场的筹建工作,不仅着手负责"紫砂工艺班"的招生和技术辅导,还应人民大会堂的定制需求,制作出制此套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体量恢宏的花器巨制, 做为对新中国的献礼。

致经典松鼠葡萄套组紫砂壶

作品壶身形制巨大,容积更是达到 1400cc,气魄雄浑;且造型饱满浑厚,工手精湛老练,壶盖、壶把及流的枝干制作得也是颇得气势,松鼠葡萄纹饰细腻入微,生意盎然,布局章法得当,一起呵成又不乏自然之趣;造型与贴塑均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实为当年精工细制的成果。一展国祚振兴繁盛的大国魂魄。

致经典松鼠葡萄套组紫砂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