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孔小明绞泥紫砂壶欣赏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小明中国当代紫砂名家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孔小明1962年生于制陶世家,毕业于江苏省轻工业学校陶瓷工艺专业,起点较高。进紫砂工艺厂不久,就因有灵性,肯动脑筋,能干能吃苦,被调入紫砂研究所工作,从事艺术设计,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潘持平的指点,受益匪浅。尤其是吕尧臣大师魔幻般的绞泥艺术,深深地吸引着他。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思考,在有意无意之间,孔小明开始了绞泥制壶技艺的探索学习,兴趣使然,灵巧开路,时间不长便悟得其中之道。他的文化素养、动手能力、审美情趣,以及个人喜好等,仿佛忽然间找到了多年

孔小明

中国当代紫砂名家

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孔小明1962年生于制陶世家,毕业于江苏省轻工业学校陶瓷工艺专业,起点较高。进紫砂工艺厂不久,就因有灵性,肯动脑筋,能干能吃苦,被调入紫砂研究所工作,从事艺术设计,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潘持平的指点,受益匪浅。尤其是吕尧臣大师魔幻般的绞泥艺术,深深地吸引着他。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思考,在有意无意之间,孔小明开始了绞泥制壶技艺的探索学习,兴趣使然,灵巧开路,时间不长便悟得其中之道。他的文化素养、动手能力、审美情趣,以及个人喜好等,仿佛忽然间找到了多年积累的释放点,触摸到了艺术的灵感。一道绚丽的彩虹,与紫砂欢歌曼舞,彩绸飞扬,山川起伏,水袖飘动,这美妙的画卷,在他胸中渐渐被伸展开来,一把精美的紫砂壶诞生了。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云柱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欢天喜地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金龟出水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金钱豹韵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五谷丰登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啸峰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钻狮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印包壶"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延年益寿"

孔小明紫砂壶作品"银箱壶"

孔小明先生继承绞泥工艺,走着自己的艺术之路。他在绞泥中加以镶嵌等各种手法,演绎出方圆各异的艺术造型,捏塑出变幻多端绞泥水波花纹,作品整体美观大方,做工精细挺拔,线条流畅自然,每件作品都倾注着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他配泥多变,调色大胆,作品所表现出的红黄相间的肌理花纹,受到李可染大师绘画的影响,浓墨重彩,惊艳而高雅,每次参展亮相,因漂亮的"容颜","娇艳"的身姿,总能抢尽风光。观壶会让人想起戴忘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这诗一样的江南,作家醉了;这江南一样的紫砂壶,观众也醉了。一把水色温润紫砂壶,因造型、气色、韵味和情调,承载着浓郁的江南文化,使人产生无限的遐想;蓝花布、油纸伞、茶香袅袅,琴韵悠悠......孔小明先生所寄托的情感也就不言而喻了。

紫砂壶收藏常见误区 你中招了吗

紫砂壶收藏 应该看职称还是看作品

史上最靠谱的紫砂壶开壶方法,养壶定律(建议收藏)

紫砂壶94种经典壶型及名称 经典壶型方能传承

紫砂壶独特炼泥方法过程图 做壶要用上百种工具(秒收藏)

感谢关注和阅读,如果您喜欢,请点赞转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