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曹安祥创作东博会国礼如意紫砂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安祥曹安祥为东盟博览会创作"如意"紫砂壶8月31日下午,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发布交接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东博会指定"如意"国礼紫砂壶的创作者曹安祥表示,本届东博会国礼之一紫砂壶的主题为"如意",因其壶盖以中国传统古玩"如意"作为造型而得名,也代表着海上平安如意,表达了对海上丝绸之路再创辉煌的祝福。此外,曹安祥,还并根据"有同有异,大同小异"的创作理念创作出了如意龙壶(中国)、如意文

曹安祥

曹安祥为东盟博览会创作"如意"紫砂壶

8月31日下午,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发布交接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东博会指定"如意"国礼紫砂壶的创作者曹安祥表示,本届东博会国礼之一紫砂壶的主题为"如意",因其壶盖以中国传统古玩"如意"作为造型而得名,也代表着海上平安如意,表达了对海上丝绸之路再创辉煌的祝福。此外,曹安祥,还并根据"有同有异,大同小异"的创作理念创作出了如意龙壶(中国)、如意文莱、如意菲律宾等国宾礼品。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传统工艺,紫砂壶一直以来都与奇石、兰花一起被称为"文人三雅"。

曹安祥资料:

曹安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65年生于宜兴丁山陶艺世家,自幼对紫砂有着浓厚的兴趣。1985年进厂学艺拜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高徒吴群祥为师,其紫砂壶艺博采众长、融古通今,如一款由"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创意设计的同时能泡两种茶水的"中华龙壶",造型构思巧妙,工艺独特,象征"一国两制"含义,是明代至今壶艺史上的一大艺术杰作。该作品已赠予多位国家和地区领导人。

曹安祥紫砂壶作品

曹安祥紫砂壶作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