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泥料--原来它们都是紫砂红泥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8-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众所周知紫砂壶泥料多种多样,五彩斑斓,紫泥,绿泥,本山泥,但是你知道最简单的红泥其实最不简单,红泥也分很多种的,红泥包括以下泥料:1、红皮龙,一般产于黄龙山浅表碎石层中,也称野山红泥,呈浅暗红色致密块状,烧成后呈红色、暗红色。2、大红袍,含氧化铁,在炼泥过程加入天然铁红粉提升红色,经过窑烧会变成大红色,泥质细腻密度高、高结晶,泡茶柔顺好喝,经过泡茶养成色泽艳红非常讨喜。3、降坡泥,降坡泥系修建陶都路时,在青龙山与黄龙山交界处降坡工程中产出,故名降坡泥。(也有人说降坡泥应该属段泥)4、朱泥,矿料呈黄色致密块

众所周知紫砂壶泥料多种多样,五彩斑斓,紫泥,绿泥,本山泥,但是你知道最简单的红泥其实最不简单,红泥也分很多种的,红泥包括以下泥料:

<b>紫砂</b>泥料--原来它们都是<b>紫砂</b>红泥

1、红皮龙,一般产于黄龙山浅表碎石层中,也称野山红泥,呈浅暗红色致密块状,烧成后呈红色、暗红色。

2、大红袍,含氧化铁,在炼泥过程加入天然铁红粉提升红色,经过窑烧会变成大红色,泥质细腻密度高、高结晶,泡茶柔顺好喝,经过泡茶养成色泽艳红非常讨喜。

3、降坡泥,降坡泥系修建陶都路时,在青龙山与黄龙山交界处降坡工程中产出,故名降坡泥。(也有人说降坡泥应该属段泥)

4、朱泥,矿料呈黄色致密块状或团块状,质地均匀细腻,烧成后呈朱砂色、朱砂紫、海棠红等,收缩变形较大,成品率比较低,适宜做小品。熟泥极细腻,如赵庄"鹅黄朱泥",因泥粘糯如年糕,也被称为"年糕泥"。

5、普通红泥,有大红泥、小红泥之分,有老、嫩之分,呈浅黄色、青黄色致密块状,烧成后呈红色透黄,高温呈暗红色。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