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知识问答汇总(一)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7-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的知识犹如天上的繁星那么多,比如新出的一把紫砂壶样式,新泥做的紫砂壶,还有就是在养壶过程中又出现了那些新问题,又或者市面上出现了新的化工壶该怎么分辨?多学习紫砂壶知识对于喜欢紫砂壶的你来说非常的有用,说不定以后你也可以看到一把紫砂壶为别人讲解各种疑问:一、有职称人做的紫砂壶壶价一定比没职称人做的壶价高吗?答:一般是如此,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以紫砂壶的泥、型、功、款等方面结合。二、全手工紫砂壶一定比半手工紫砂壶有价值么?答:只从成型方法来判定紫砂壶优劣是不妥当的。成型方法只是一方面,更应该从注重作者的

紫砂壶的知识犹如天上的繁星那么多,比如新出的一把紫砂壶样式,新泥做的紫砂壶,还有就是在养壶过程中又出现了那些新问题,又或者市面上出现了新的化工壶该怎么分辨?多学习紫砂壶知识对于喜欢紫砂壶的你来说非常的有用,说不定以后你也可以看到一把紫砂壶为别人讲解各种疑问:

<b>紫砂</b>壶知识问答汇总(一)

一、有职称人做的紫砂壶壶价一定比没职称人做的壶价高吗?

答:一般是如此,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以紫砂壶的泥、型、功、款等方面结合。

二、全手工紫砂壶一定比半手工紫砂壶有价值么?

答:只从成型方法来判定紫砂壶优劣是不妥当的。成型方法只是一方面,更应该从注重作者的整体工艺,不必太在意全手工与半手工,价值也是看自己喜好。一把壶的美感、气度、做工都是壶身成型之后靠双手完成的。

三、同一款泥料为什么烧制出来的壶颜色有差异?

答:不同的窑温烧制出的紫砂壶就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和收缩比。每一种泥都有适合自己的窑温。下图为同款泥料不同窑温烧制后的颜色展示~

四、为什么没有职称的民间艺人的壶价格高,还一壶难求?

答:这就应了第一题,不是所有没有职称的艺人制出的壶就一定价格低,紫砂界越来越火爆紫砂市场也是越来越广泛,无论紫砂行业发展的多么如火如荼。还是拿好东西说话,紫砂工艺若给力在配上好料,懂壶者也不会考虑职称问题一样追求此壶。久而久之,名声大了随之销量自然上涨,一壶难求也很正常。

五、紫砂壶适合年轻人玩么?

答:小编想说,玩紫砂跟年纪有关么?紫砂是懂得品味生活且修身养性的象征,无关年纪大小。与朋友相聚不要再单一在酒桌上吹酒瓶子。要学会品位生活享受生活,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需要三五好友静下心围坐在茶盘前品茶论道,谈谈生活琐事把茶当歌岂不更为快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