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杂谈:这不是开壶是在毁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7-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热身:首先将刚买回来的紫砂壶用沸水内外冲洗一次,除去表面尘土,然后将茶壶放进没有油渍的煲中,加3倍高度的水煮两小时,这样茶壶的泥土味及火气都会去掉。降火:将豆腐放进茶壶内,放一倍水煮1小时。豆腐所含的石膏有降火的功效,而且可以将茶壶中残余的物质分解掉。滋润:将买回来的甘蔗切开后,放在煲内。没有甘蔗,可以放些糖,然后再煮1小时。甘蔗的天然糖分,能够让茶壶得到前所未有的滋润。重生:最后便是挑选自己最喜欢的茶叶,放入茶壶内煮1小时。这样茶壶便不再是"了无生气"的死物了。脱胎换骨后,茶壶吸收了

热身:首先将刚买回来的紫砂壶用沸水内外冲洗一次,除去表面尘土,然后将茶壶放进没有油渍的煲中,加3倍高度的水煮两小时,这样茶壶的泥土味及火气都会去掉。

降火:将豆腐放进茶壶内,放一倍水煮1小时。豆腐所含的石膏有降火的功效,而且可以将茶壶中残余的物质分解掉。

滋润:将买回来的甘蔗切开后,放在煲内。没有甘蔗,可以放些糖,然后再煮1小时。甘蔗的天然糖分,能够让茶壶得到前所未有的滋润。

重生:最后便是挑选自己最喜欢的茶叶,放入茶壶内煮1小时。这样茶壶便不再是"了无生气"的死物了。脱胎换骨后,茶壶吸收了茶叶精华,第一泡茶就能够令人齿颊留香。

<b>紫砂</b>壶杂谈:这不是

其实,开壶是很简单的事,没有这么复杂玄乎。先说传统的就是把新的茶壶用清水洗后,平常喜欢喝的茶叶,放一些到壶里。用烤水壶,把茶壶放到烤水壶里。过个头十几分钟,让开水冷却下来把茶壶取出来就可以了。

<b>紫砂</b>壶杂谈:这不是

看了上面说的头头是道的什么热身、降火、滋润、重生,是在给茶壶看中医,还是美女养颜,还重生以为在涅盘呐!至于在壶里放豆腐,甘蔗、这不算稀奇的,还有指导说要用猪血,又煲中煲中的,在煮菜呢!还脱胎换骨,想去挑战太极?

<b>紫砂</b>壶杂谈:这不是

如果相信这些胡说八道的"开壶"法,会发现在煮一锅烂豆腐,一锅甘蔗渣,不是惨是不忍睹。还水煮一小时,浪费电是可耻的。这不是在"开壶"是在毁壶。壶亡了可以再买一把,正确的方法亡了就娘希匹了。

之所以要"开壶"说穿就是清洁壶具,去掉壶里烧剩残余的一些结晶。紫砂泥的壶透气极好,放茶叶煮也是为了能吸附茶叶水,也是以后浆养壶的基础。

<b>紫砂</b>壶杂谈:这不是

现在卖壶的为了博眼球,表演壶身和壶盖不分离,只要是一把严丝合缝的壶都能玩倒立。这豆腐甘蔗猪血之类的"开壶"方法真让人开眼。若是这豆腐是转基因大豆做的或是上过太空船,以此来宣传是投胎的"转基因壶"、"太空船壶"。你信了,我就信。

--曼殊门下扫花客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