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当代紫砂泰斗汪寅仙携珍品7月29日亮相山西

  • 编辑/作者:中新社
  • 日期:2017-07-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山西新闻7月20日电 (任丽娜) "大师之约--汪寅仙家族工艺大师展"将于7月29日在山西太原嘉思图艺术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从7月29日到8月5日为期8天,是太原迄今为止层级最高的紫砂艺术展,汇集了汪寅仙、姚志源、吴亚萍两代艺术大师经典、典范之作80余件,开展当天,三位紫砂大师将亲临嘉思图艺术馆,与广大紫砂爱好者品茶论道,共话紫砂。紫砂壶是中国特产,以宜兴紫砂为最上。因其具有双气孔结构,密度高,透气性好等特性,"能发真茶之色香味";"用之既久,外类紫玉

本站山西新闻7月20日电 (任丽娜) "大师之约--汪寅仙家族工艺大师展"将于7月29日在山西太原嘉思图艺术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从7月29日到8月5日为期8天,是太原迄今为止层级最高的紫砂艺术展,汇集了汪寅仙、姚志源、吴亚萍两代艺术大师经典、典范之作80余件,开展当天,三位紫砂大师将亲临嘉思图艺术馆,与广大紫砂爱好者品茶论道,共话紫砂。

紫砂壶是中国特产,以宜兴紫砂为最上。因其具有双气孔结构,密度高,透气性好等特性,"能发真茶之色香味";"用之既久,外类紫玉,内如碧云";又集诗、书、画、印、雕塑、造型等艺术于一体,颇受广大茶艺爱好者及收藏者的青睐。

汪寅仙是当代紫砂艺术的杰出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几十年的创作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艺术创作观,是当代紫砂的主要代表人物。她的紫砂作品,在国内外的收藏市场中美誉度极高,也是收藏家的抢手货,2015年,"五代同堂提梁"以537.6万元成交,高居在世紫砂艺术大师之巅。

2015年,汪寅仙"五代同堂提梁"以537.6万元成交不仅如此,"她的作品每件作品都是价值连城,从现有的数据统计来看,她有25件作品成交价都在200万元以上,这种成交纪录在当今的紫砂界是绝无仅有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汪寅仙大师乃至汪寅仙家族工艺大师的作品受喜爱程度"。

本次汪寅仙家族工艺大师展,除了展出汪寅仙的紫砂作品,还将展出汪寅仙之子姚志源、儿媳吴亚萍二人的作品。姚志源、吴亚萍夫妇均出自制壶世家,自幼受到父辈们的影响,成年之后,他们又受到母亲汪寅仙的悉心指导和培养,加之自身的勤奋与天分,他们都少年成名,成为汪寅仙大师紫砂技艺重要传承人,并不断开拓创新,成为了青年紫砂大师中的佼佼者。

7月29日,汪寅仙、姚志源、吴亚萍三位艺术大师将亲临嘉思图艺术馆,对紫砂从矿料,到制作,再到鉴赏,进行主题的讲座,这将是一次难得的了解、认识、收藏高端紫砂艺术品的机会,也是一次近距离欣赏紫砂艺术品的机会,定能让参与者大受裨益。活动现场严格控制人数,需提前报名预约,报名电话:400 635 0101展览地址:长风西街1号,丽华大厦A座二层 嘉思图艺术馆汇聚当代一流艺术大师,品鉴国内顶尖艺术艺术品,嘉思图艺术馆将持续推出当代具有影响力及具有发展前景的艺术家与艺术品,促进山西与国内外艺术的交流与互动,不断满足人们对艺术的追求。

大师简介

汪寅仙,女,1943年生于江苏宜兴丁山丁南村,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紫砂文化艺术研究专委会顾问,国家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56年入宜兴紫砂工艺厂师承吴云根、朱可心等"宜兴七老"。从艺六十年来,勤奋研习,探求创新,施艺严谨,手法独特,善于将自然生态注入壶艺之中,共创新作数百件套,作品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英国大英博物馆、故宫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上海博物院、中国工艺美术珍宝馆、南京博物院、香港茶具文物馆、台湾历史博物院等收藏,同时,作品被选为领导人出访礼品,曾在日、美、德、新、澳等20多个和地区展览,并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作为紫砂大师,她培养了一批青年技术人才,并先后撰写紫砂有关文章28篇,1997年在台湾出版"汪寅仙紫砂作品集",2009年由国家文化部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编辑出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汪寅仙卷"。

姚志源,出生在1971年,正是紫砂制作的黄金年龄,紫砂泰斗汪寅仙嫡子、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苏省陶协常务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创意产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宜兴紫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被誉为"紫砂王子"的姚志源。

1991年,年仅20岁的姚志源紫砂作品便获得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陶艺展评荣获一等奖,可谓少年成名,此后,作品连年获奖,获得国内外荣誉40余次。他的紫砂作品被清华美院、英国剑桥大学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江苏省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台湾历史博物馆等国内外重要机构收藏。除此之外,还受邀参加上海世博会、北京展览馆、国家博物馆的邀请参加高端艺术大展,更于2016年参加在大英博物馆举办的"紫气东来"紫砂展可谓前无古人,再掀高潮。 他融书画、金石、篆刻、制陶于一身,并经常与著名画家合作壶上书画陶刻,全面发展。作品线条流畅,珠圆玉润,构思独特新颖,注重点、线、面的有机结合,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时代精神。(完)

本站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和本站观点。 刊用本站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