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传统解析结合时代审美 了解当代紫砂陶刻发展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昨日上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优秀传承人艺术院主办的"正觉圆明--中国书画名家陶刻艺术展暨第二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刻艺术高研班结业展"在北京圆明园正觉寺隆重开幕。展览地选择在北京圆明园举办,意在坚持高端性、人文性与学术性。该展览并成为"中国优秀传承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陶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多为文人雅士所喜爱。本次展览一方面,一大批高层次艺术家的介入,给予了当今的紫砂陶刻艺术许多新的养分; 另一方面,书画家和紫砂大师的碰撞与交流互动,不仅在艺术理念上产生火花,

昨日上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优秀传承人艺术院主办的"正觉圆明--中国书画名家陶刻艺术展暨第二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刻艺术高研班结业展"在北京圆明园正觉寺隆重开幕。

展览地选择在北京圆明园举办,意在坚持高端性、人文性与学术性。该展览并成为"中国优秀传承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陶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多为文人雅士所喜爱。本次展览一方面,一大批高层次艺术家的介入,给予了当今的紫砂陶刻艺术许多新的养分; 另一方面,书画家和紫砂大师的碰撞与交流互动,不仅在艺术理念上产生火花,而且对当下陶刻艺术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真正做到技艺承传与人文承传相结合,传统解析与时代审美相结合,奏响了陶刻发展的时代强音。

此次展览共邀请名家作品50多件,展出的清华美院陶刻高研班学员的作品80余件,真实地展示了他们一年以来学习的成果,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艺术深深的挚爱。他们的作品,风格多样,书画元素与刻画技艺既相得益彰,又相映生辉; 既高雅华贵,又清丽质朴;既崇古尚法,又革故鼎新。

广大书画陶刻家与欣赏者不但可以从作品展中思考当下紫砂陶刻的态势,把握陶刻发展的阶段性变化,更加清晰地了解当代紫砂陶刻发展的同时,还有利于学习、研究与创作的借鉴与启示。

展览现场特邀了紫砂泰斗顾景舟弟子优秀传承人葛陶中先生及其徒弟王丽萍为观众现场表演了制壶技艺,让观众与作者增加了互动,又让爱好者对紫砂这门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综合)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