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真假顾景舟仿古紫砂壶的辨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仿古壶是紫砂史上的经典器形,以造型简朴、喝茶实用而受人喜爱。古往今来,不少艺人、匠人以自己的感悟,临仿这款不知道是谁创制的壶型典范。同一个造型,同一个尺寸,每个临仿者制作出来的"壶味"绝不相同。在上世纪末,紫砂艺术大师顾景舟先生的作品成为收藏者追捧庋藏的对象后,仿顾景舟的作品应运而生。真假顾老作品,其实辨识并不难,假顾壶的壶体线条力度较弱,壶内、壶面处理均不到位,加之泥料与真品的差距,所以辨识并不困难。下面前三张图为仿品,后为真品。仿品下图为顾老真品:真品仿古壶初看简单,细细品察,无论

仿古壶是紫砂史上的经典器形,以造型简朴、喝茶实用而受人喜爱。古往今来,不少艺人、匠人以自己的感悟,临仿这款不知道是谁创制的壶型典范。同一个造型,同一个尺寸,每个临仿者制作出来的"壶味"绝不相同。

在上世纪末,紫砂艺术大师顾景舟先生的作品成为收藏者追捧庋藏的对象后,仿顾景舟的作品应运而生。真假顾老作品,其实辨识并不难,假顾壶的壶体线条力度较弱,壶内、壶面处理均不到位,加之泥料与真品的差距,所以辨识并不困难。下面前三张图为仿品,后为真品。

真假顾景舟仿古<b>紫砂</b>壶的辨识

仿品

下图为顾老真品:

真假顾景舟仿古<b>紫砂</b>壶的辨识

真品

真假顾景舟仿古<b>紫砂</b>壶的辨识

仿古壶初看简单,细细品察,无论线条、比例都需要做到恰到好处,犹如明代家具,集简练、优美、实用于一体。第一到第三张图里的这件打着"顾景舟"底款的仿古壶,壶嘴壶把臃肿、软而无力,泥质与真品相比也能优劣立判。

真假顾景舟仿古<b>紫砂</b>壶的辨识

小伙伴们有其他想单独咨询我语音我的,非常简单!点我报春套组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