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红皮龙泥做的紫砂壶咱得有一把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这种泥料产自宜兴紫砂壶最著名的产地黄龙山。一般分布在黄石层的下面,泥色红褐色。红皮龙相对石英含量较高,云母杂质也比较多,透气性能好,泡茶易上手,亲和力佳,温度简单易掌握,使用愈久愈发红润,为雅俗共赏之泡茶利器。▲红皮龙红皮龙矿料为砂质岩,较为坚硬,砂性重,黏土成分较少,棱角锋利,云母较多,有青灰色的团状、雾状或条纹。红皮龙蕴藏在地表层,较薄的一层,矿层厚度10-30厘米,因矿层较浅故称为“皮”,而其下矿层走向纵横,称作“龙脉”,故名“红皮龙”。红皮龙仿古壶泥性:红皮龙烧制时较易跳砂、变型、窑裂,泥胚疏松故

这种泥料产自宜兴紫砂壶最著名的产地黄龙山。一般分布在黄石层的下面,泥色红褐色。

红皮龙相对石英含量较高,云母杂质也比较多,透气性能好,泡茶易上手,亲和力佳,温度简单易掌握,使用愈久愈发红润,为雅俗共赏之泡茶利器。

▲红皮龙

红皮龙矿料为砂质岩,较为坚硬,砂性重,黏土成分较少,棱角锋利,云母较多,有青灰色的团状、雾状或条纹。红皮龙蕴藏在地表层,较薄的一层,矿层厚度10-30厘米,因矿层较浅故称为“皮”,而其下矿层走向纵横,称作“龙脉”,故名“红皮龙”。

红皮龙泥做的<b>紫砂</b>壶咱得有一把

红皮龙仿古壶

泥性:红皮龙烧制时较易跳砂、变型、窑裂,泥胚疏松故成型易开裂,结合较难掌握,收缩比率大、成品率低、大器极难烧成。

制做紫砂壶时开口易掉砂,细部处理须高技巧与耐心。器身明显成双气孔结构,空气对流顺畅,别于一般陶器;质朴拙雅,美冠群伦,人气之佳历数百年而不衰。窑温约1100度,收缩比15%。

红皮龙泥做的<b>紫砂</b>壶咱得有一把

红皮龙汉扁壶

冲茗: 易现包浆之美;亲茶性高,香飘气扬,甘韵悠长,为茗壶收藏家的最爱。

适合泡普洱茶系列,铁观音及半发酵类茶,重发酵茶类(黑茶类),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绿茶,龙井,红茶等。

红皮龙泥做的<b>紫砂</b>壶咱得有一把

降坡泥与红皮龙泥料小区别

1:在泥料中,红皮龙更少。

2:都属于共生矿,是天然的夹层中的拼料,和一些底糟青料性质一样。红皮龙是红中泛紫,紫中泛红;降坡泥是红中带黄,黄中带红。

3:在制壶难度方面,红皮龙收缩比例较大,破损率高。

红皮龙泥料相对来说较少,泡养后包浆漂亮,无论是实用还是赏藏,红皮龙泥做的紫砂壶咱得有一把!

了解更多:紫砂求购、紫砂资讯关注中国紫砂产业网http://www.xuanzisha.com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