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方圆·观鼎杯宜兴紫砂作品大赛揭晓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连日来,在河北博物院举行的"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包括"紫砂七大老艺人"在内的四代宜兴紫砂艺人,创作的240余件紫砂经典之作集体亮相,深深吸引了众多紫砂爱好者的目光。宜兴紫砂工艺及制作技艺此次在河北博物院集中展示,是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今年首次在省域以外城市进行全景式、公益性的紫砂文化推广活动。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与河北省国鼎美术馆共同组织的"方圆·观鼎杯"宜兴紫砂

连日来,在河北博物院举行的"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包括"紫砂七大老艺人"在内的四代宜兴紫砂艺人,创作的240余件紫砂经典之作集体亮相,深深吸引了众多紫砂爱好者的目光。宜兴紫砂工艺及制作技艺此次在河北博物院集中展示,是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今年首次在省域以外城市进行全景式、公益性的紫砂文化推广活动。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与河北省国鼎美术馆共同组织的"方圆·观鼎杯"宜兴紫砂作品大赛颁奖及获奖作品陈列展示,成为"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的重要构成部分。

紫砂壶作为精美茶具,人所共知。所谓"两三寸水起波澜",通常是描述紫砂茶壶泡茶的精妙之处。从"方圆·观鼎杯"宜兴紫砂作品大赛完成情况看,参赛作者注重原创属性,在技艺与专业素养之外,倾注了创新热情。汤杰与顾婷联袂创作的《福虎添翼》在几何形体的把握上恰到好处,有设计感而不失紫砂陶本真。鲍曙岩创作的《玉琮》文化附着厚重,费寅媛创作的《竹劲》虽然是传统竹器,但师古而不泥古,器型端庄清丽。毛文杰创作的《祥云》在繁复与简单之间游走,作品内敛而蕴藉丰富。

"方圆·观鼎杯"宜兴紫砂作品大赛为宜兴紫砂艺苑带来一缕清风。紫砂艺人主张什么,反对什么,未来走向如何,这些也值得宜兴紫砂艺苑成千上万紫砂从业者思考。这些年来,宜兴紫砂工艺回归作坊,紫砂艺人从紫砂工厂的组织形式中分离出来,成为高度社会化的个体。俗话说,"十个手指头伸出来有长短",这中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尤其难能可贵。一个人群,不同于一畦菜蔬,也不同于一茬儿稻麦,倘若要在强手如林的紫砂艺苑有所建树,必须有过人之处,能者为师。(何小兵/文)

赵明敏 智圆行方(紫泥)

査元康 三人行·必有吾师(黑泥)

汤杰·顾婷 福虎添翼(黄段)

鲍曙岩 玉琮(青灰泥)

方小龙 慕顾酒具(朱泥)

费寅媛 劲竹(清水泥)

蒋丽雯 7件清荷听蝉(青灰泥)

毛文杰 祥云(朱泥)

范国歆 神逸(紫泥)

鲍燕萍 圆珠瓦当(清水泥)

顾涛 腰圆象耳瓶(段泥)

耿浩 慕·明式家具4件(清水泥)

周莉 恒古(朱泥)

余燕敏 双线提梁(紫泥)

杨光树 双耳鱼尾瓶(青灰泥)

朱叶新 双龙戏珠(紫玉金砂)

周志君 竹韵(段泥)

周敏 金秋提梁(紫泥)

高建中 古陶乐(青灰泥)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