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影响紫砂壶出水的因素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出水冲而有力,总是会给人很爽的感觉,个人尤喜,但很多壶友不是很明白,因此,有必要谈谈对紫砂壶出水的技术分析:出水有利,决定于三个因素:1、水流量;2、水压;3、水流阻力。水流量,决定于壶流最细部分的内径;水压,首先取决于器型,具体点说,就是倾水时,壶内水面与壶嘴(流头)的落差,其次取决于出水孔(滤茶孔)总面积与壶嘴面积之比;水流阻力,取决于壶流的弯曲度。至于团水程度(也即水柱长短),取决于流孔内壁的光滑度与粗细缩比。因此,决定出水有力无力,主要是器型,其次是做工。做工,主要是滤茶孔的开孔面积。壶流根

影响<b>紫砂</b>壶出水的因素

紫砂壶出水冲而有力,总是会给人很爽的感觉,个人尤喜,但很多壶友不是很明白,因此,有必要谈谈对紫砂壶出水的技术分析:

出水有利,决定于三个因素:1、水流量;2、水压;3、水流阻力。

水流量,决定于壶流最细部分的内径;水压,首先取决于器型,具体点说,就是倾水时,壶内水面与壶嘴(流头)的落差,其次取决于出水孔(滤茶孔)总面积与壶嘴面积之比;水流阻力,取决于壶流的弯曲度。至于团水程度(也即水柱长短),取决于流孔内壁的光滑度与粗细缩比。因此,决定出水有力无力,主要是器型,其次是做工。

做工,主要是滤茶孔的开孔面积。壶流根部越靠近壶底、壶流越直、滤茶孔面积越大、滤茶孔面积与壶嘴截面比例适当,则壶的出水越冲。在常见的器型中,子冶石瓢出水最冲(不考虑做工瑕疵,如流内径过细)。很显然,高井栏等器型在几方面都不占优。

若愿与我成为朋友,可加私人 微信: zisha113在朋友圈分享我的紫砂生活,以及紫砂知识,偶尔也会分享好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