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周伟君紫砂壶的特色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周伟君,1976年进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并得已故紫砂花货圣手朱可心老师、及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景舟先生的悉心 专业指导。 1988年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紫砂班深造。 1990年进紫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自此成为专造特艺品的紫砂名家行列) 周伟君老师为江苏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工艺美术师,2011年获聘进入古农真壶旗下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古农陶艺研究所工艺美术师。 通过30馀年的紫砂艺术生涯,其作品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所创新品屡获无数奖项,无论筋纹器、方货、光货、甚至花货等等皆有

周伟君,1976年进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并得已故紫砂花货圣手朱可心老师、及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景舟先生的悉心 专业指导。 1988年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紫砂班深造。 1990年进紫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自此成为专造特艺品的紫砂名家行列) 周伟君老师为江苏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工艺美术师,2011年获聘进入古农真壶旗下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古农陶艺研究所工艺美术师。 通过30馀年的紫砂艺术生涯,其作品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所创新品屡获无数奖项,无论筋纹器、方货、光货、甚至花货等等皆有所成果,作品获无锡市博物馆收 藏。

周伟君<b>紫砂</b>壶的特色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先生评周伟君: 当今,紫砂壶艺界名家荟萃,人才济济,周伟君称得上中青年辈中的佼佼者。 观赏伟君壶艺作品,有的亭亭玉立,线条柔顺,令人赏心悦目;有的气势挺拔,整体舒展协调,充份显示了作品的风格特点。 直观其作品,不论是方货、圆器还是光货、花货,其得体的造型,精致的作工,无不透显作者全面扎实的功力,和一丝不苟的创作精神。 细细把玩作品,其巧妙的造型构思,和严谨的细部布局,更能使人领略作者高雅的审美情趣,和丰富细腻的艺术内涵。

周伟君在紫砂壶艺上的功力,已是数十年耕耘不止的结晶。其年少时即得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严格正规的工艺培训,并经朱可心、顾景舟大师为代表的先辈艺人悉 心指导,在老师李碧芳的传授下,加上自身的悟性与对紫砂壶艺的执着追求,终使每件作品都能达到赏用兼优的效果,和精、气、神的精美体现,甚得海内外行家赞 赏。 老麻瓜特注:1976年周伟君接受安排进入徒工乙班,因工艺天份俱佳,评比以"名列前茅"结业。(注:现职古陶研究所所长的韩洪波先生,当年在徒工甲班亦 以"名列前茅"结业。) 周伟君同班同学中,不乏当代知名紫砂作家,其中有:吴鸣、葛陶中、胡永成、李慧芳、高湘君等等。

若说紫砂只有一个名字,那么就叫宜兴。想了解更多紫砂的知识,可以加小编微信号taozhuzisha818,期待更多爱壶之人交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